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体坛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世界杯新征途 申奥谜底揭晓--2001我们看什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1月01日23:34 体坛周报

  一月 小球唱大戏

  乒、羽、网三小球无疑是元月体坛的主要看点?其中最能出彩的首推1月11日在日本横滨开拍的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总决赛,中国选手在4个项目上虽然都有重兵把关,但要大包大揽金牌也不容易。4天后在墨尔本揭幕的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则将开始世界网坛新世纪的龙争虎斗。频频倒闭的羽毛球大奖赛在新的世纪终于开张,1月9日开战的五星级赛事韩国公开赛总算让各国名将又有了一个交手的机会。1月12日鸣笛的伊朗国际足球邀请赛由于中国足球队的参加而值得一提。

  二月:聚焦冰雪赛场

  寒冷的天气将把人们的目光吸引到冰雪赛场,第20届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将于2月7日至17日在波兰举行。温暖如春的室内则是黑白分明,第五届LG杯世界围棋棋王赛半决赛2月8日在韩国汉城率先登场,一周后第四届应氏杯决赛后三盘在上海继续落子,0比2落后的常昊面对“石佛”李昌镐恐怕无望上演大逆转的奇迹。

  三月:全面复苏期

  随着春天的来临,体坛赛事也将万物复苏。世界室内田径锦标赛将于3月9日至11日在里斯本隆重上演,F1大奖赛、国际泳联跳水系列大奖赛3月4日也将分别在澳大利亚墨尔本、德国罗斯托克揭开序幕,CBA总决赛则将于3月中旬开始打响。3月18日至25日在加拿大的世界花样滑冰锦标赛,申雪/赵洪博将再次向双人滑金牌发起冲击,3月17日在日本鸣枪的世界短跑道速滑团体锦标赛,3月23日至25日在韩国举行的世界短跑道速滑锦标赛,也为中国选手提供了大显身手的舞台。

  四月:世乒赛悬疑待解

  本月底在日本大阪举行的第46届世乒赛格外引人注目,随着大球的推广和瑞典队的滑落,世界乒坛的一段传奇也将在大阪画上句号。令国人悲喜交加的世界杯之梦4月22日又将燃起,主场与马尔代夫队之战将开始中国足球队新一轮的世界杯征途。

  五月:火爆绿茵场

  火红的五月历来是绿茵赛场的节日,5月16日联盟杯赛决赛、5月23日冠军杯决赛以及同期的南美解放者杯决赛,压轴戏则是5月30日揭幕的联合会杯足球赛,届时各大洲冠军将在日本、韩国上演“大联欢”。绿茵场外,总奖金1500万美元的世界男排联赛将于5月11日正式揭幕,经过大换血的中国羽毛球队也将在5月28日开拍的苏迪曼杯混合团体赛暨世锦赛上接受考验,5月19日至27日的大阪东亚运动会同样会有一番激烈拼争。

  六月:乒球大串联

  乒乓球是本月的一个串联节目,从6月1日到19日,将在国内连续上演世界男子俱乐部锦标赛、中国公开赛和世界女子俱乐部锦标赛。不过球迷们更关注的可能是远在阿根廷举行的世界20岁以下青年足球锦标赛,阔别世界大赛多年的中国青年队将从6月17日开始与诸强过招。同是在这一天,中国女篮也将出征马来西亚举行的第19届亚洲女篮锦标赛,去争夺世锦赛入场券。春兰杯职业围棋锦标赛将于6月下旬在北京展开最后的决赛,莫让冠军旁落肯定是大家的共同心声。

  七月:申奥谜底揭晓

  本月的热点是在赛场之外,7月13日在莫斯科举行的国际奥委会第112次全会将吸引全世界数以亿计的眼球,我们期待届时萨马兰奇会庄严地宣布:“2008年奥运会主办城市是——北京!”。此外我们希望在匈牙利揭幕的世界青年田径锦标赛和在福冈举行的第9届世界游泳锦标赛,中国队能给新人更多的锻炼机会。美洲足坛盛会美洲杯也将在7月12日至29日举行。

  八月:学子聚京城

  火热的季节也是举行大型运动会的旺季,有“小奥运”之称的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将于8月22日至9月1日在北京举办,刚刚承办了奥运会的澳大利亚又将迎来8月29日至9月9日的友好运动会,这也是此项运动盛会首次在“第三国”举行,荟萃各种非奥运会项目的世界运动会则将于8月16日至26日在日本秋田上演。8月3日至12日在加拿大埃德蒙顿举行的世界田径锦标赛、8月17日开拍的世界杯女子乒乓球赛也会有拥趸关注、喝彩。

  九月:跟着排球

  本月排球赛事接连不断,先是世界青年女排锦标赛9月1日在多米尼加鸣笛开赛,随后世界男、女排锦标赛亚洲区预选赛在澳门展开较量,最后亚洲女排锦标赛又将于9月23日至30日在泰国举行。球场之外比较引人注目的赛事包括9月9日在澳大利亚鸣枪的墨尔本国际田联大奖赛总决赛、9月11日至21日在北京举办的第41届世界射箭锦标赛等。

  十月:F1上演大结局

  中国举重队、体操队将出征10月6日至14日在瑙鲁举行的世界举重锦标赛和10月28日至11月11日在比利时根特举行的世界体操锦标赛;该赛季的F1大奖赛也将于10月14日在日本铃鹿赛道上演“大结局”。

  十一月:九运会烽火

  11月11日至25日,近来颇有争议的第九届全国运动会将在广东正式展开角逐,国内体坛上下又将开始新一轮的全运总动员。几经周折的亚非运动会现在还难说能否于11月3日至11日在印度如期举行。11月8日开拍的世界杯男子乒乓球赛和11月中下旬在日本举行的冠军杯男、女排球赛都会有一番好戏可瞧。

  十二月:重返冰雪赛场

  又该轮到冰雪项目唱主角了,世界杯速滑系列赛、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世界杯短道速滑系列赛等固定赛事又将轮番上演。陆上值得关注的有12月9日至10日举行的世界杯体操系列赛总决赛。 ★宫绍山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2001值得我们关注的十大人物--董 路 (2001/1/1 03:57)
2001年步步高全国女排联赛第四轮新闻综述 (2000/12/31 18:56)
2001年第一周国内外重大体育赛事预告 (2000/12/30 17:02)
2001年一月围棋与国际象棋赛事预报 (2000/12/29 18:29)
十大明星的命运变迁 感受2001年体坛脉搏 (2000/12/29 18:12)
2001年巴黎-达喀尔汽车拉力赛热门前瞻 (2000/12/29 11:24)
2001年世界女排大奖赛赛程排定 (2000/12/28 11:00)
中国足球2001赛季五大猜想--《体育晨报》 (2000/12/28 04:02)
 新浪推荐
聊天室全面升级 手机笔记本大奖等着你
情爱故事美女写真--时尚生活精萃(三)
组图:现场直击圣诞夜
新浪招聘网站
辽宁队前锋张玉宁遭起诉
2000年精彩国际新闻图片回放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孟京辉与他的《臭虫》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