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图文-NIKE多哈亚运会中国队装备简介 刘翔比赛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30日17:44 新浪体育
图文-NIKE多哈亚运会中国队装备简介刘翔比赛鞋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NIKE的设计师开发的Zoom Hurdle Liu,它的设计灵感来自于男子110米栏奥运会金牌获得者、世界纪录保持者刘翔,是NIKE为他专门设计的签名鞋。

  NIKE在Zoom Hurdle Liu尼龙制成的鞋底中加入了玻璃纤维,构成了坚实的鞋底。脊状构造贯穿整个鞋底,当脚与跑道接触时可以提高强度,帮助运动员在栏杆之间保持极佳的状态,而且还可以帮助运动员减少错误的影响和能量的损失。鞋底的周边也有脊状构造,可以在与栏杆碰撞时提供保护。这款超轻设计中层数大为减少,可以确保舒适度,内部的网状衬垫以及手套般的感觉也能提供这样的效果。另外,传统的系带系统配以金属扣眼,可以确保安全和闭合性能。

  刘翔亲自参与了鞋子的设计讨论,他最喜欢的部分之一是鞋底的设计。外底上配有五颗鞋钉,可以减少鞋身的重量。生物力学的研究可以帮助调整鞋钉的位置,从而可以减少对足部压迫点的压力,并且可以增大抓地能力。甚至鞋钉的位置也经过了精心设计,可以提供最佳的支撑性能,因为只有在鞋钉不插入跑道、而只是抓地的过程中才能得到最佳的抓地性能。如果鞋钉插入地面,在将鞋钉从跑道上拔出的过程中将会损失能量。鞋底采用了镀铬设计,这虽然只是出于美观考虑,但刘翔本人非常喜欢其中彰显的霸气。

  作为一双以中国人的名字命名的运动鞋,ZOOM HURDLE LIU除了性能优秀,自然还有很多与刘翔有关的元素。在鞋子的后跟处印有金色的“刘翔”二字,其设计简洁但大气十足,就像刘翔给人的感觉一样。此外,在鞋垫上,NIKE还精心设计了一个由“翔”字演化而来的LOGO。能够拥有个人LOGO,刘翔和迈克尔·乔丹、勒布朗·詹姆斯一样,已经成为自己领域的代表人物。

  全部刘翔比赛鞋图片

  全部中国队NIKE装备图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