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足球场上的全新明星 指纹版Predator Pulse X-TRX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8日11:45 新浪体育
足球场上的全新明星指纹版PredatorPulseX-TRX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足球场上的全新明星指纹版PredatorPulseX-TRX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贝克汉姆正式宣佈推出一款全新的adidas足球靴,其独特之处在于采用了贝克汉姆拇指纹的设计。在2004年11月17日,这位英格兰球队队长首次穿上全新的PredatorPulse Thumbprint球靴,在西班牙跟主场国家队进行友谊赛。

  这款特制的PredatorPulse是Beckham独家产品系列的其中之一,上面印有Beckham个人商标。BeckhamPredatorPulse将于2004年12月15日起在指定零售商发售。Pulse XTRX SG定价港币1,200元,而PULSE TRX FG则为港币980元。

  贝克汉姆称:“在我穿过的所有球靴中,以这双最能展现个人风格。这双球靴附有我的商标,并按我的拇指纹设计。”指纹就像每个人指头上的内置身份证。骤眼看来,两只手指的指纹可能十分相似,但只要交由经过训练的调查员或先进仪器检查,便可轻易分辨出来。正因如此,每个人留下的指纹都是独一无二。

  当今世上的顶尖足球员今天云集德国的adidas全球总部,一同展示最新的PredatorPulse足球鞋。全新Predator球鞋採用的PowerPulse革命性科技,乃adidas与加拿大卡格利大学的共同研究成果,经测试后显示能更有效把射球能量由球鞋传送至足球,并且能增加多达百分之三的射球速度。迄今推出已达十载的Predator是目前全球最畅销的足球鞋,并且获得世界顶级足球员的认同,当中包括世界足球先生齐达内、贝克汉姆、劳尔、巴拉克、卡卡、鲁伊-科斯塔及爱马尔。

  “我有定期为adidas测试产品,而每名球员最重要的装备,不用说,首推足球鞋,它们必须完全配合你的需求,”身兼德国国脚的拜仁慕尼黑球员Ballack说“当你穿上全新的Predator作赛,便会马上感受到质量重心转移向前。球员要创造出精彩入球,便须拥有极佳的控球能力和速度,新款Predator在这方面有显著的改善。”

  第七代Predator是adidas历来最精巧、最准确且最有力的足球鞋,所採用的最新PowerPulse科技能把鞋身质量作出最理想的分佈,其原理亦早已应用于制造网球拍和高尔夫球桿上。球鞋的重心会移向鞋身最接近触球点的位置,另40克的重量亦给重新安置于前掌,效果显著,绝对是足球鞋的革命性设计。传统球鞋会把射球力量减弱;而配备最新PowerPulse科技的球鞋,却能为每次射球增强百分之三的劲度,意味著球速更高,守门员

  迎接射球的反应时间更少。简而言之,你的射球会更易入网。于2004年推出的PredatorPulse,虽然採用了革命性科技以及创新的重量分佈设计,但却是Predator系列史上最轻身的成员。

  球员心声:

  马凯:“足球鞋不能过重,也不能太轻,至少你要感到自己已穿上球鞋。我穿上Predator 后感觉非常舒服,全新的Predator更把重心移至鞋头,令射球更具威力,射球一刻即能感受箇中力量。此外,偏向两侧的鞋带洞设计,进而扩大了触球面积。这实在是极大的进步!”

  巴拉克:“我有定期为adidas测试产品,而每名球员最重要的装备,不用说,首推足球鞋,它们必须完全配合你的需求。当你穿上全新的Predator?作赛,便会马上感受到重量重心转移至向前。球员要创造出精彩入球,便须拥有极佳的控球能力和速度,新款Predator在这方面有显著的改善。”

  贝克汉姆:“我在处理自由球时,射球一刻便知道足球会否入网,告诉我这感觉的,正是Predator。你只要穿上它踏进球场,便会明白我的感受。差不多每场赛事,我都会穿上一双新的Predator上阵。对我来说,Predator是当今最舒适的球鞋。”

  劳尔:“全新的Predator让我舒适无比,质素更胜以往的同系列鞋款,现今技术的改进实在功不可没。穿上它后,我感到双脚非常稳定,这正是我射球时最重视的一环。Predator对保护球员双脚功效实在显著。”

  齐达内:“现今足球赛事的速度远较十年前快,你需有更强健的体魄,也需要良好的技术。不仅动作要快,传球更要迅速,这亦关乎你是否具有洞察力。球员若能看得快,就必定比其他球员反应快,因为其他人需要用较长时间观察队友从边线或其它位置传球。我在球场的角色正要求我拥有双倍的速度,以提供足够的机会予前锋。虽然我少年时没有好的球鞋,但今天我就必须穿上一流的球鞋上阵。我认为adidas的强项,是能经常带来创新的运动设备。全新Predator便是最佳证明。”

  Gerald Cole教授.加拿大卡格利大学:“过去两年,卡格利大学一直进行有关《足球鞋最理想的质量分佈》的科学研究。我们发现,把40克的鞋身主要质量重新安置,可有效改善足部与足球之间的力量转移。而配备最新PowerPulse科技的球鞋却能为每次射球增强百分之三的劲度,意味著球速更高,守门员迎接射球的反应时间更少。简而言之,你的射球会更易入网。”

  PowerPulse

  足球产品的重心设计在原理上大致跟高尔夫球桿和网球拍相同,其位置必须能让球员发挥最大的威力。球鞋的重量和质量须谨慎地和准确地分布于前掌,令鞋面触球时能产生最强大的力量转移作用。

  该科技是adidas创新小组根据加拿大卡格利大学Gerald Cole教授和Karin Gerrits-en博士的科学研究加以开发的成果。

  足球鞋的重量分佈对射球的球速有何影响?

  足球鞋的理想重量为多少?其重心应放于鞋身哪个位置才能射出最高球速?卡格利大学研究员使用不同重量(200/280/300/350克)的球鞋进行了不同的测试,得出了以下结论:

  重量介乎于280至350克的球鞋,能引发最高的射球速度。其重量中心点应仅量贴近脚趾位置;而考虑到球员的需要,重心已移至蹠骨下方,免却球员为作出配合而调整射球技巧。

  此外,卡格利大学亦就超轻身足球鞋所带来的影响进行了研究。他们发现,穿著轻身球鞋射球不但会减低球速,而且球员更需要在射球技巧上作出较大调整。

  为找出球鞋重量的理想分佈,研究员于不同条件下进行了多项测试。结果显示,若把290克重球鞋的射球速度提升至极限,就必须于蹠骨位置下仅量增加重量。另一方面,用球鞋的内侧或外侧位置射球均对球速并无任何明显影响。

  上述卓越的研究成果对改进球员运动表现极为重要。全新的PowerPulse科技让球员在提升力量、速度和平衡等各方面均取得显著的进步。穿上配有PowerPulse科技的最新PredatorPulse球鞋主射自由球,球速较穿著普通球鞋快15至30亳秒(即缩短了3/4米距离);换言之,守门员的反应必须快百分之十,方有机会拦截射球!

  X-TRAXION

  配备最新开发的快速鞋钉更换系统,让球员以最轻巧的踏步,获得最佳的抓地效果。

  Engineered Predator Technology

  坚韧柔软的K皮革、经重新配置的Predator部件,配以改良过后的崭新复合物─这就是adidas的Engineered Predator Technology,意味著更精确的操控、更强大的力量,以及过往难以想像的突发转向能力。

  外置式脚跟托架

  外置式稳定架设计,提供了绝佳稳定性及超凡合脚感觉,并可减低跟腱所承受的压力。

  adidas 自1920年起,不断革新足球产品,公司创举人 Adi Dassler 怀着热诚与创意,五十多年来,致力满足各足球员在球场上的要求。为什么呢? 因为Adi Dassler热爱运动,立志将运动推上更高境界。随着运动员的技术日渐精湛,人数日益增加,比赛日渐激烈,adidas 的产品亦更富创意。创新的产品加上 adidas 与球员的良好关係,一同写下了足球的光辉历史,adidas的Predator足球鞋系列就是其中一个好

  例子:

  adidas Predator 足球鞋的发展过程如下:

  1920 Adi Dassler 在德国的 Herzogenaurach 制造首双运动鞋。

  1925 Adi Dassler 生产配有皮钉的足球鞋。

  1949 adidas 生产首双模压式胶钉的足球鞋。

  1954 德国队穿着 adidas 首对拧入式鞋钉的足球鞋于世界盃中得胜。

  1955 Dassler 首创以尼龙物料製造鞋底的足球鞋。

  1958 瑞典世界盃: 大部份球员穿著 adidas 足球鞋踏上球场。这些足球鞋在当时算得上十分先进,特点是尼龙鞋底,尼龙拧入式鞋钉,而经过特别处理的皮革的特点是更加防水。

  1962 adidas 为1962年智利世界盃推出全新的足球鞋,脚跟部份加设软垫,鞋尾有小带方便穿上,鞋侧有鞋带的隐藏位置。新足球鞋大受欢迎。球员在32 场赛事中都穿著adidas 足球鞋。

  1974 adidas为德国世界盃推出採用袋鼠皮製造的足球鞋,底部为模压式鞋钉设计。

  1977 adidas 研制出首对鞋底具两种不同密度的足球鞋。

  Aproxonline专供新浪网使用,严禁转载!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2004年度TOP10


疯狂盔甲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