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2006曼联青少年超级杯落幕 中国美丽足球闪耀英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8日10:38 新浪体育
2006曼联青少年超级杯落幕中国美丽足球闪耀英伦

弗莱彻给队员签名留念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8月11日,为期4天的2006年曼联青少年足球超级杯赛在曼彻斯特拉夫德球场落下帷幕,来自世界各国的优秀足球少年一起欢聚英伦,在2006世界杯的余温中掀起又一场快乐足球的狂欢。最终,来自墨西哥的芝华士哥达拿查拉队在决赛中反败为胜,2:1战胜阿森那捧起了冠军奖杯。中国赛区冠军北京三纺队在比赛中表现十分优异,在参赛的20支队伍中位列第5,创下了中国队伍参加此项比赛的历史最佳成绩。

  在过去的一年里,有超过9,000支球队参加了超级杯在地区、国家和全球不同级别的比赛。最终,选拔出来的20支球队入选了曼联夏季训练营,不仅近距离接触了鲁尼、费迪南德等偶像球员,还感受到了世界顶级足球氛围,更给了他们迈入职业足球生涯的一个良好契机。

  中国赛区冠军北京三纺队在比赛中的表现带给人们无限的惊喜,他们在小组赛中先后战胜了Club Atletico Lanus,Boavista FC和Tokyo Verdy,虽然以1:2不敌巴塞罗那队,但仍以小组第二的身份晋级。在1/4比赛中,三纺队遭遇劲旅阿森纳队,以1:3败下阵来。但是,小伙子们很快调整了心态,在5、6名的争夺中,精彩演绎美丽足球,以1球小胜圣保罗,取得了历史性突破。

  

曼联青少年足球超级杯赛由耐克和曼彻斯特联队共同主办,旨在支持青少年足球I在全球的发展。自2003年与英超豪门曼彻斯特联队携手开创15岁以下青少年足球赛以来,经过4年的拓展,NIKE曼联青少年足球超级杯赛已经成为目前全球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15岁以下青少年足球第一赛事。巴西的罗比尼奥、阿根廷的梅西、荷兰的波斯蒂加、西班牙的托雷斯等球员,正是从这里放飞了他们的梦想,逐渐成为了世界足坛耀眼的明星。

  弗格森爵士在决赛后的颁奖仪式上说道: “通过这场赛事,接触和认识来自不同国家和文化背景的人和球员,这点会给参赛的青少年队员日后长大成为足球运动员打下良好的基础,这正是如今足球运动的精髓所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3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