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耐克携手苹果推出Nike+iPod 运动与音乐完美结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4日09:58 新浪体育

  2006年5月23日,美国纽约──耐克公司和苹果公司今天宣布,双方合作推出了创新的Nike+iPod系列产品,首次将运动与音乐世界完美结合起来。这两家公司合作开发的首款产品为Nike+iPod运动组件。这是一套让Nike+运动鞋与iPod®nano进行“对话”的无线系统,为人们带来全新的最佳跑步和锻炼体验。

  耐克公司首席执行官Mark Parker与苹果公司首席执行官Steve Jobs在美国纽约举行
的全球新闻发布会上首次向公众展示了Nike+iPod运动组件。环法自行车赛七次冠军得主阿姆斯特朗(Lance Armstrong)和女子马拉松世界记录保持者拉德克利夫(Paula Radcliffe)参加了这次新闻发布会。

  耐克公司首席执行官Parker表示:“Nike+iPod是两家国际著名品牌的合作成果,我们的共同追求就是依靠非凡的设计和创新,为消费者创造全新的完美体验。这是我们合作的首个成果,Nike+iPod将改变人们跑步的方式,带来更加美妙的跑步体验。我们今后将开发出更多Nike+的创新性产品。”

  

苹果公司首席执行官Jobs 表示:“我们通过与耐克公司合作,将音乐和运动提升到更高的境界。Nike+iPod就像是你的私人教练或锻炼伙伴,在你锻炼的每一刻为你鼓劲加油。”

  Nike+ Air Zoom Moire跑鞋是首款与iPod 实现信息互通的运动鞋。耐克公司还计划将Nike+技术运用到多款运动鞋中,让上百万的消费者体验Nike+iPod带来的运动感受。通过Nike+iPod运动组件,就可以将Nike+运动鞋与iPod nano连接,iPod就可以存储并显示运动的时间、距离、热量消耗值和步幅等数据。使用者也可以通过耳机了解这些实时数据。Nike+iPod运动组件包括一个内置于鞋中的传感器和一个与iPod连接的接收器。此外,iTunes®Music Store网上音乐书店中新添加了一个Nike运动音乐专栏,新推出的nikeplus.com网站上还提供个人化服务,这些可以帮助使用者更好体验Nike+iPod带来的完美运动感受。

  阿姆斯特朗(Lance Armstrong)说:“如果能测量运动时间、距离和热量消耗值,使锻炼者和专业跑步运动员都利用这些信息,那么运动将被提升到一个更高的境界。”他目前正在为他的第一次纽约马拉松比赛做准备。

  拉特克利夫(Radcliffe)说:“音乐对我来说有两种功能。在健身房训练时,我会听快节奏的音乐,让我的每一个细胞都运动起来。而在大赛开始前的准备阶段,我也会听音乐来使自己放松。”

  专门设计的Nike服装包括夹克、上衣、短裤、iPod nano护臂。这些产品都拥有巧妙设计的防水衣袋,不仅可以容纳并保护iPod nano,还能让使用者在运动时轻松方便地对播放器进行各项操作。

  价格和上市时间

  Nike+iPod运动组件在美国的建议零售价为29美元。从今天起60天内,消费者就可以通过苹果网上商店®(www.apple.com)、苹果零售店、苹果公司授权零售商、耐克公司网站(www.nike.com) 、Niketown、耐克女子商店以及其它一些美国零售店购买到Nike+iPod运动组件。

  Nike+iPod需要安装有传感器的Nike+运动鞋和连接有传感器的iPod nano,装有USB2.0接口、Mac OS®X 10.3.9版本或高版本,以及iTunes 6.0.5的Mac®电脑;或者装有USB2.0接口、Windows 2000或XP 家庭版或专业版 (SP2),以及iTunes 6.0.5的Windows电脑。

  耐克公司简介

  耐克公司(纽约证券交易所交易代号:NKE)总部位于美国俄勒冈州Beaverton,致力于设计、销售以及经营各类体育和健身运动所需的运动鞋类、服装、器材及装饰,处于行业内的领先地位。耐克公司全资拥有的子公司包括:Converse公司,主要设计、销售和经营运动鞋类、服装及装饰;Bauer耐克曲棍球公司,主要设计、销售和经营曲棍球器材;Cole Haan公司,主要设计、销售和经营高档服装、便鞋及装饰;Hurley国际公司,主要设计、销售和经营极限运动鞋类及适合年轻人生活的鞋类、服装及装饰;Exeter品牌集团公司,主要为中级的零售渠道设计、销售和经营运动鞋和服装。

  苹果公司简介

  苹果公司上世纪七十年代推出的Apple II掀起了个人电脑革命的浪潮,而上世纪八十年代推出的Macintosh引发了对个人电脑的重新定义。新世纪中的苹果公司继续领导IT行业的创新,开发的台式电脑和

笔记本电脑、OS X
操作系统
以及iLife和专业应用软件屡获大奖。苹果推出的iPod 便携式音乐播放器和iTunes网上音乐商店继续引领着数字音乐革命的新潮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