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完全评测:时隔一年Mercurial Vapor III登场(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6日11:19 新浪体育
完全评测:时隔一年MercurialVaporIII登场(组图)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经过了一年的等待,NIKE终于推出了Mercurial Vapor III,这双Mercurial Vapor III在鞋型和鞋钉构造上几乎没有任何改动,看来NIKE对于Vapor的造型已经非常认可了。

  在外观上来说,Vapor也采用了白×金的配色,看来作为2005年的高贵配色,金色的势头依然不减。

  鞋面

  MVIII在斜面上采用了全新的技术,为了球鞋的重量依旧采用合成材料。新材料最大的进步是提高了贴合性和形状稳定性,在运动中对于脚面的包裹性更加完善,同时即便在长久使用后,依然可以保持原有的造型。

  鞋底

  MVIII采用了内置的一体大底,在球鞋内部用TPU打造了一体化的鞋底,在硬度和支撑力两个方面都得到了增强。

  后跟

  在后跟的处理上,MVIII也运用了全新的方式,将原先在外部报过的TPU移到了鞋面的夹层中,并且在外测增加了一圈碳板包裹。足球运动员在激烈的拼抢中,跟腱部分非常容易因冲撞受伤,MVIII在后跟部分增加碳板的设计就是为了给足跟提供更好的保护力。

  一直以来后跟磨脚是足球鞋的弊病,包括已往的MV都有这样的不足,后跟的zoom只能保证落地的减震效果,但是后跟部分与球鞋摩擦的问题则是ZOOM无法解决的。MVIII放弃了原先的后跟ZOOM设计,转而采用贴合性的托撑设计,模仿脚踝以及跟腱部分的构造设计的柔软贴合的材料,在支撑性、舒适性和柔和性上达到完美统一。

  碳板

  MVIII整体采用了两块碳板的设计,并且这两款碳板的位置都与已往的球鞋有很大区别。

  LEGEND的碳板在鞋底,分部与前掌和中底部分。

  MVIII则是在后跟外部包裹一圈,另一块碳板依然出现在中底位置,但是是在鞋内。

  前掌

  在鞋垫的前掌部分,MVIII也更换了材料,全新的减震材料覆盖整个前掌,即便在硬地上也不会有前掌鞋钉硌脚的感觉。

  鞋钉

  看到MVIII后跟鞋钉的人都会感叹MVIII的对于科技的运用,如果说在后跟和鞋垫上加上减震处理属于常规方式,那么MVIII在鞋钉上增加的减震的方式应该算是前所未有了。在后跟的四颗鞋钉内均带有一小块减震,材料与鞋垫前掌的减震相同,效果完全可以与原先的后跟zoom配置媲美,再配合后跟托撑系统,用完美形容更为恰当。

  在外型设计以及轻便性达到巅峰的同时,MVIII对舒适性也进行大幅度的提升,使用众多高科技以及全新的设计,尤其是在很多细节上MVIII都进行了破旧立新,而且这些改变相当成功。

  应该说MVIII在外型和舒适性的统一上已经达到了一个新的层次,在MV的发展道路上是个重要的标志性产品。

  (Belldandy)

  新浪网我为鞋狂版权声明: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本站文章,点击此处联系合作事宜。

  鞋狂电子杂志(第六期)

  鞋狂电子杂志(第五期)

  鞋狂电子杂志(LBJ特刊)

  鞋狂电子杂志(第四期)

  鞋狂电子杂志(第三期)

  鞋狂电子杂志(第二期)

  鞋狂电子杂志(创刊号)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