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德国世界杯美国队服:“球衣东道主”暗示进取传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4日11:10 新浪体育

  虽然美国并不被认为是一个传统足球强国,但其实他们在世界杯赛事中有着悠久而值得骄傲的历史。

  在1930年的第一次赛事中,一队美国的业余球员打入了半决赛;二十年后,美国在巴西以1-0击败了英格兰队,爆出了世界杯历史上最大的冷门。

  随着世界杯的发展,接下来的四十年就不那么成功了。然而在现代,美国又成为了世界杯的常客。在晋级1990年的决赛阶段比赛后,他们又在1994年主办了世界杯,进入了第二轮,之后惜败于巴西。

  1998年,他们没能小组出线,但是2002年美国杀入了八强,让许多人大吃一惊,这是他们72年来的最好成绩。

  2006年是美国连续第五次晋级了,他们排名在

墨西哥和哥斯达黎加之前,成为中北美及加勒比海赛区的胜者。

  美国队已经很强大,并且还在变得更强大。今年夏天,他们将在

世界杯赛场上连续第五次出现。那时,他们将穿着全部重新设计过的主客场队服,充满信心地踏入赛场。

  队服的主色调来自美国的国旗:红色、白色和蓝色,并进行了调整以提供更丰富的色彩搭配和更强烈的视觉冲击。同时,队服也得到了来自1950年那场比赛的灵感(在那场比赛中,美国队击败了英格兰队,令全世界足坛大跌眼镜)。这些元素表现为大胆的条纹和一个足协的大徽章,这两者在主客场队服上都出现了。

  白色

球衣左边有一条由黑曜蓝和砖红两种颜色组成的条纹,沿着球衣竖直向下,消失在黑曜蓝的球裤,然后在白色球袜上再次出现并贯穿到底。这个细节处理能吸引眼球,并带来一种速度和优雅的感觉。足协的徽章还配以红蓝两色,位于胸部左侧,条纹的上方,以及球裤的右腿部分。

  客场队服的球衣是深黑曜蓝,在胸部有一条水平的砖红色条纹,在两侧与白色条纹接壤,在胸口正中位置则被号码数字断开。胸口左侧是显眼的足协徽章。白色的球裤和黑曜蓝的球袜对球衣起了衬托作用,同时也暗示在不断发展的美国传统。

  号码字体的灵感来源于美国的体育传统。粗犷、弯曲的字母,加上圆滑、倾斜的边缘,这些风格在美国的职业和大学体育运动中都是占据主导地位的,无论是历史上还是现在。

  虽然构建在传统之上,球衣也经过了精心剪裁以获得更流畅的线条和更舒适的感受。在舒适感方面最重要的改进来自于在设计中使用了Nike Sphere Dry材料。这种技术通过球衣将汗水从皮肤上带走,同时内面上的凸起会让衣服离开皮肤,保持皮肤的干爽并避免衣服粘附在皮肤上。

  同样重要的是,球袜完全贴合身体曲线,足尖处去掉的平缝减少了对皮肤的磨损和损伤。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