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德国世界杯韩国队服:立体效果整合传统与现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4日11:05 新浪体育

  韩国队无疑是亚洲最成功的足球队之一。他们在1956年和1960年夺得第一第二届亚洲杯冠军,并拥有全亚洲最棒的世界杯战绩。

  1954年至1998年间,韩国五次打入世界杯外围赛,但每次都未能在小组赛中胜出。

  这种僵局在2002韩日世界杯上被打破。在韩国球迷的呐喊声中,荷兰藉主教练胡斯
·希丁克将队伍一路带到半决赛,先后战胜了波兰队、葡萄牙队、意大利队和西班牙队,最终负于德国队而被淘汰出局。

  在亚洲外围赛中,韩国队排名仅次于沙特阿拉伯队,并获得出线。

  韩国近来已经跻身国际足坛强国之林,凭借融入了他们的文化和历史,帮助他们发挥最佳水平的队服,韩国队将在

世界杯上争取良好的成绩。

  主场队服设计了一个源自韩国传统的“韩服”的白色衣领,

球衣是火红色,并有大量的细节处理。领口和袖口的蓝色滚边与胸口左侧醒目的韩国足协徽章互相映衬。徽章上是一只老虎,这是荣誉和地位的象征。球衣背面下摆的右边绣有韩文“Tu-Hon”,意思是“斗魂”,也就是老虎所代表的勇气。这一典故是一个球员在上场之前最后受到的激励。独特的侧边设计带有蓝色的条纹,通向足协的蓝色徽章。球裤为白色,用以作为球衣的衬托,而球袜上有一条简洁的蓝色垂直条纹,与球衣向呼应,使整套队服浑然一体。

  客场队服在设计方面和主场队服完全一致,只是将白-红-百的设计倒了过来,即白色球衣、红色球裤和白色球袜。

  数字的设计得到了全国随处可见的韩式设计的启发,有一种立体的效果,体现了韩国常见字体的样式。这种字体准确地反映出了韩国的丰富传统和现代化的面貌。

  为了帮助韩国运动员穿着舒适,球衣使用了Nike Sphere Dry技术。这种技术将汗水通过球衣从皮肤上带走。内面上的凸起会让衣服离开皮肤,保持皮肤的干爽,避免衣服粘附在皮肤上。球衣还进行了精心剪裁以获得更流畅的外观。

  球袜完全贴合身体曲线,此外为了更好地保持舒适感,足尖处去掉的平缝减少了对皮肤的摩擦和损伤。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