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德国世界杯葡萄牙队服:细节设计向航海历史致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4日10:58 新浪体育

  葡萄牙队是2006年德国世界杯捧杯的热门球队之一。队中既有经验丰富的路易斯·菲戈,又有天才少年小小罗纳尔多,这使球队在外围赛中获得不败战绩,雄踞小组榜首。

  尽管凭借“黄金一代”的出彩表现,葡萄牙队在1989年和1991年的世界杯青年足球赛夺冠,可在九十年代,球队在国际赛场的表现却并非无懈可击。然而,葡萄牙队打进2000年欧洲杯的半决赛,2002年世界杯的决赛圈,并作为东道主进入2004年欧洲杯的决赛圈。

  葡萄牙队在

世界杯中最骄人的战绩是在1966年第一次登上国际赛场。伊塞比奥大显神通,在英格兰为球队攻入九球,使葡萄牙队打入半决赛,并最终获得季军。

  葡萄牙在2004年欧洲杯上曾经进入了决赛,如今又有了新设计的高科技队服,他们已经做好了准备,将在赛场上充分释放他们的潜力。

  主场的队服中融入了代表葡萄牙和葡萄牙队历史的细节,给人留下强烈的印象。整套队服从上到下都是奔放的红色,足协的徽章也是红色,只是通过镶嵌的金边来与背景区别开来。在胸前和球裤的腿部饰有黄色的嵌条,这是模仿了里斯本著名的Dos Jerominos修道院中发现的绳结的产物,并向葡萄牙的航海历史致敬。在

球衣的衣领和袖口,以及球袜的顶部都是深松树绿,这是向民族的色彩致敬中的最后一环。球袜的绿色部分下面的黄色细条纹与球衣和球裤上的黄色细节互相呼应。

  自从20世纪90年代以来,葡萄牙人标志性的一身黑衣首次回到了客场队服身上。这是一种给对手压迫感的色调。与主场的队服一样,客场队服的球衣和球裤都有同样的黄色嵌条,只是除此之外还多了袖口处的嵌条。最后球袜是红绿间条,整套队服有着简约的风格,同时拥有丰富的历史细节。

  专门设计的号码字体带有独特的葡萄牙风格,灵感源自于这个国家随处可见的教堂和火车站里令人叹为观止的拱门。

  为了与球衣极富攻击型的外观相配,对其进行了精心剪裁,并使用了Nike Sphere Dry技术。这种面料内面上的凸起会让衣服离开皮肤,避免衣服粘附在皮肤上并保持皮肤的干爽。同时,它将汗水导出到面料的外层以使其快速挥发。

  球袜完全贴合身体曲线,足尖处去掉的平缝减少了对皮肤的摩擦和损伤。

  这些闪亮的新队服能够帮助葡萄牙球员静下心来,专注于面前的比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