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世界田径明星现身沪上 耐克“名人训练堂”再度开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8日09:3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世界田坛的重量级人物拉加特(Bernard Lagat)及其华裔教练李犁(James Lee)亮相上海,参加耐克公司为其新一届的“名人训练堂”计划而召开的媒体见面会。会上,田协领导高度评价了耐克“名人训练堂”的积极意义,而耐克公司代表更透露了其12月将引进奥运游泳三金得主佩尔索尔(Aaron Peirsol)执教“名人训练堂”的信息,充分体现了耐克支持中国体育事业的决心与诚意。

  由耐克公司发起的“名人训练堂”计划,旨在邀请不同运动项目的顶级运动员及世界级的教练员来华授课,以其先进的训练经验帮助中国体育运动员及教练在世界级大赛上取得好的成绩,协助中国体育竞技水平进一步提高。

  去年,田坛传奇人物迈克尔-约翰逊正式启动了耐克“名人训练堂”计划。当时约翰逊就曾和刘翔亲密“过招”并十分看好刘翔,之后刘翔的夺冠印证了约翰逊的“慧眼”,同时也用事实肯定了耐克名人训练堂的积极作用。为继续巩固去年田径项目的斐然成绩,耐克首先以拉加特及其华裔教练李犁拉开了今年名人训练堂的帷幕。两人将在11月29至12月3日的训练课程中,就训练观念、训练方法、训练手段以及大赛前的训练安排和控制、运动员在技术和心理方面的准备等,与中国田径教练和运动员进行面对面的交流,帮助提高我国田径项目的整体实力,缩短与世界田径强国的差距。

  现年31岁的拉加特目前在1500米项目中是世界上跑得第二快的人,他还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获得该项目的铜牌,并且获得过田径世锦赛与

黄金联赛的冠军。而其华裔教练李犁更是在其执教生涯中培养出许多优秀运动员。据悉,作为此次“名人训练堂”田径训练班的一个主要项目,在5天的训练课程中,拉加特和李犁将受耐克之托,挑选6名种子选手前往他们在美国的训练中心(刘翔曾在此接受过专业训练)进行集训,帮助这些冲刺在奥运跑道上的中国运动员“加速”!

  今后,耐克公司会一如既往的大力推进“名人训练堂”的进程,邀请更多更优秀的世界冠军来华执鞭“名人训练堂”,希望籍此平台,让中国选手与世界优秀选手有更多的交流机会。

  长期以来,耐克秉承“把创新和灵感带给所有爱好体育的人们”这一宗旨,并一直与世界最优秀的体育运动员共同进取,运动员们在赛场上的每一次辉煌胜利的背后,都有耐克公司所引领的尖端运动科技的有力支持。自1982年进入中国市场以来,耐克公司一直致力于推动中国体育事业的发展,经过20多年的努力,与耐克建立合作的中国运动协会和运动队覆盖了田径、篮球、

网球等23个项目。作为中国体育事业发展的坚强后盾和忠实支持者,耐克公司将一如既往的与各个协会及运动队长期携手,共同创造更多的辉煌。正如耐克中国体育市场部经理李思先生所言:“耐克公司非常荣幸能与中国各运动协会携手合作,共同推动耐克名人训练堂计划的展开。耐克公司将恪守对于中国体育一贯的承诺,帮助中国体育健儿取得更好的成绩!”

  关于Nike:

  NIKE公司位于美国俄勒冈州的Beaverton,是世界上最大的运动鞋、服装、设备、服饰的设计、行销和分销公司之一,为各类体育运动及健身活动生产产品。Nike的全资子公司包括:设计、行销和分销运动鞋类、服装和服饰的Converse公司;领先的曲棍球设备设计者和分销商Bauer NIKE Hockey公司;领先的奢侈鞋类、箱包、服饰和大衣的设计和行销公司Cole Haan;设计、行销和分销极限运动和青少年时尚鞋类、服装和服饰的Hurley International LLC;以及为零售渠道设计和行销运动鞋类和服装 Exeter Brands Group LLC。

  此新闻稿由耐克发布,详情垂询,请联络——

  杨爽小姐

  电话:021-63191818-2668

  传真:021-63190592

  Email: sherry.yang@nike.com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