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鸿星尔克冲进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3日15:0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近日,由世界品牌实验室(WBL)和世界经济论坛(WEF)举办的“2005年世界品牌大会暨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发布会”公布了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鸿星尔克以其多年积累的品牌知名度和稳健的企业发展前景、市场占有率在众多竞选企业中脱颖而出,榜上有名。

  世界品牌实验室(World Brand Lab)由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Robert Mundell教授担任
主席,目前被公认为全球五大品牌价值评估机构之一,其BVA评估模型被世界管理学界一致推崇。2005年“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是世界品牌实验室在2005年度继“世界品牌500强”后又一重量级榜单,这也是该机构第二次对中国品牌进行的全面、科学的评估。评估的模型是建立在对营业利润等财务数据以及市场占有率、品牌忠诚度等数据的分析基础之上,同时也要计算企业今后一段时间内的盈利趋势以及品牌贡献在未来收入中的比例,是一个综合的分析和评估品牌的方法。

  鸿星尔克此次入选《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是继鸿星尔克成为“英国SATRA国际技术研究中心”会员、成为“WTA广州国际女子

网球公开赛指定产品赞助商”、ERKE领跑系列跑鞋获得“中国500最佳新产品”以来的又一殊荣。

  用“内忧外患”来形容中国这些年的运动服装市场一点也不为过。内忧如:中国是世界体育用品生产大国,但是运动厂商繁杂、知名品牌缺乏、产品同质化严重;外患可以看到,耐克和阿迪这样的国外品牌依然高高盘踞在中国运动服装市场的塔尖。面对内忧外患,建设一个强有力的品牌成了国内众多运动服装企业考虑的头等大事。

  早在创业初期,鸿星尔克就树立起强烈的品牌战略意识,确定品牌战略的市场定位,以专业运动品牌定位自己,牢牢把握“科技领跑”的理念,通过持续的产品技术的开发来带动公司品牌的成长。据了解,鸿星尔克今年推出了四大功能系统应用于产品中,分别是高密度耐磨独立抓地系统、超强避震系统、包覆式稳定科技、内部空气循环系统,引发了市场和竞争对手的高度关注。在“科技领跑”的同时,鸿星尔克还将环保意识提到了战略的高度,其在国内同行中首家引入水性胶粘贴技术。该技术是上世纪80年代由拜耳公司研制开发的,一直应用于耐克、

阿迪达斯等国际品牌。与溶剂型聚氨酯胶粘剂相比,水性胶固体含量高,贮运安全方便,没有溶剂臭味,无毒、无污染、操作方便,残胶易清理,对环境的危害很小。随着鞋业竞争的加剧,尤其是打入国际市场的鞋品,必将面临各种严格指标要求,其中环境友好产品将会越加受到欢迎,环保鞋底胶粘剂的普及应用将是大势所趋。鸿星尔克在该技术领域走在了国内同行的前面,应验了其总裁吴荣光的一句话:鸿星尔克今天的成功与公司的品牌战略有着不可分割的关系,环保意识是这个战略中的一个重要环节。

  今后的市场竞争是品牌的竞争,此次“中国最具品牌价值

500强”的评比,正是吹响中国企业品牌战略觉醒的号角。而作为中国品牌战略的先行者,鸿星尔克正是通过步步为营的品牌经营战略,实现了品牌价值的持续提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