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采撷三地火传递范围历届之最 十运圣火传递预热08奥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2日17:2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近日,由中山华帝股份独家研制并捐赠十运会火炬、火种盒等器材的十运火炬传递活动分别在意义非凡的南京、河南、北京三地采火成功,且于本月初齐聚北京。8月12日,国家领导人亲自点燃“十运”圣火,拉开了十运火炬传递序幕。

  据悉,集合了十运火炬在南京采集的“科技进步之火”、在河南商丘采集的“华夏文明之火”及北京采集的“中华复兴之火”,十运火炬在蕴含体育精神并凝聚全国人民爱国
热情的使命中从北京天安门出发,向全国各主要省会城市激情传递。

  本次火炬传递将展现出三篇宏伟壮观的乐章。首先,在“火龙舞华夏,盛世添新景”的火炬点火场景中,国家领导人将凝聚中华精神与创造精神的火炬高高挚起,伴随和谐壮观的音乐,火炬成功被点燃。熊熊燃烧的火焰在运动员手中传递,掀起了火炬传递的第一棒。而此次圣火传递,将经过全国各地,历时82天,途经包括香港、澳门在内的全国各省会城市,覆盖全国。全国人民及海外侨胞将透过传递的火炬感受“我们万众一心”这一核心主题的深刻含义。

  在火炬传递途中,随行记者反映,火炬燃烧状态一直保持良好,同时,火炬与火炬传递运动员所彰显出年青、力量、活力也感染了所有现场参观者。现场有观众纷纷竖起大拇指,表示对本次火炬传递及对祖国的敬意之情。而“圣火传神州,科技显创意”的火炬内涵也得到了发挥。熊熊燃烧的火焰不仅燃烧着力量与激情,同时也展现着创造与智慧。据悉,由于火炬在前期制造中早已装备了华帝独家研制的全新智能感应点火系统及燃烧器结构,并采用了先进的电脉冲点火方式、防熄火保护装置和电磁阀部件,保证了火炬在7、8级大风情况下,依然能熊熊燃烧。截止目前,火炬在燃烧上并没有出现任何异常情况。

  火炬传递活动在全运会占据重要地位,所以组委会对火炬燃烧状态、点火形式及内部构造的要求甚高。同时,十运火炬在安全、健康、环保方面做出的努力也彰显了奥运会倡导的“绿色奥运、人文奥运”精神。十运火炬还运用国内独有的计算机仿真技术设计,使火炬燃烧等各项性能达到最佳;融入华帝世界首创的低氮燃烧技术,保证环保无害,同时,全新的火炬专用气瓶,安装方便密封可靠,保障使用者的健康。

  目前,这把集“健康与安全、科技与人性”于一身的十运火炬在各省运动员手中成功传递。火炬在传递城市文化与繁荣的映衬下,十运火炬“承载光荣,传递梦想”的精神再一次展现在国民面前。市民有组织的进行各种舞狮、歌舞等民族气息浓重的文艺表演,来表达此时的兴奋与热情。

  十运火炬组委会有关人士表示,火炬的研发,尽管始于古典奥运会,但今天燃烧的圣火也是我国百年光荣、勇敢和威力的象征。无论是奥运会还是十运会,每次火炬研发都是对人类科技与想像力的巨大挑战。本次由华帝研制的十运火炬从整体造型上便进行了全面创新,采用流线型和号角外形,隐含“龙”的形态,赋予火炬深刻的人文内涵,正是这种精神坚定了全国人民对奥运火炬“中国造”的信心。无疑,火炬手接受火炬传递之时也就接受了神圣的使命,传递着全国人民的心愿与和平的梦想。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