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2005体育营销经典案例揭晓 李宁荣膺“最具领先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2日11:46 新浪体育

  近日,被业内称为中国体育“奥斯卡奖”的“2005体育营销经典案例颁奖典礼”,在北京五洲大酒店隆重举行,工商业界数十家企业高层领导悉数登场。李宁公司在年初与NBA的市场合作入围2005经典案例评选,凭借其独具创新的体育营销理念,获得组委会颁发的“最具领先奖”。

  年初,李宁公司与美国职业篮球协会(NBA) 联合在京签订市场合作伙伴协议,这是
中国体育用品行业与世界顶级运动赛事的首次市场合作,根据这份协议,李宁公司将可以运用许可的NBA球员进行广告宣传,并利用NBA在中国的巨大市场及媒体资源推动李宁品牌市场运作。李宁公司具有前瞻性的联手在全球体育市场具有超级影响力的NBA,对于李宁公司打造公司顶级体育运动品牌形象、提升在篮球产品上的专业化定位及加强在国际市场的拓展等,都具备现实而积极的意义。此举获得本次评选委员会专家组的一致好评,并被授予“最具领先”大奖。

  对李宁公司而言,在耐克和阿迪达斯等品牌在中国及国际市场步步紧逼之际,“李宁”与NBA的结合,将带来最具号召力的品牌效应。李宁公司表示:在全世界范围内,NBA在篮球领域是最具代表性的国际顶级赛事,其赛事具有极高的认知度和关注度,李宁公司借助NBA品牌的国际影响力,从而提升“李宁”品牌专业化属性在国际市场的认知程度,加快李宁公司国际化道路进程。

  本次活动由南方报业集团南方体育报、中国企业家杂志与北京大学管理案例研究中心,联动全国近五十多家媒体共同推出,立志要打造中国体育营销的“奥斯卡”。同时,大会也得到了全国上百名业内知名人士的支持,执委会由国内外数十名著名的体育营销权威专家组成,众多业内名流以及奥运冠军也将应邀成为活动的嘉宾。

  随着2008北京奥运会的临近,“体育营销”的概念也越来越受到广大企业的青睐和重视。此次评选活动就是以“体育背景下的企业市场营销”作为活动的主题,针对2004-2005年体育营销的经典案例进行剖析。本次组委会特别邀请李宁、三星、金六福、佳能、LG、中石化、斯沃琪、联想、网通、VISA、海尔、新浪等数十家企业高层,与到场嘉宾现场对话,共同探讨体育营销的成功之道。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