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球鞋市场杂谈:理性分析市场走势(2)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8日16:40 新浪体育

  2、代理商方面

  目前我国的运动产品代理商可以把他们分成了两部分,一部分是正规的企业化的连锁经销商,另一部分则是一些私人开的以经营球鞋的“小店”。

  正规的代理商家,他们都承担着相对较高的市场责任,每季度销售量是衡量他们销售成绩的标准,当每个季节交替的时候,他们都会根据自己的代理等级,进不同价格的货品,打个比方,如果一级代理每月需要销售100万的货品,那么二级代理可能只销售60万就完成任务了,等级高的代理货品的流通速度快,周转及时,不会有太多过季商品积压,于是他们可以拿到那些相对少的货品,所以那些限量的东西,基本都摆在大代理的货价上面。

  私人小店的商品和正规的代理不同,他们的进货渠道并不单一,经常可以拿到一些国内专卖不上的货品,而且不受时间制约,你经常可以发现他们的店里有许多老东西,有许多收藏了很久的东西出售,如果想买这些商品,私人店绝对是必去的地方,而且在价格方面,私人店没有那种统一的价格规定,可能会给消费者带来一定的实惠!但需要注意,私人店的进货渠道的不明确也使得在私人店购物存着一定的风险。目前,我国的联营道路刚刚起步,很少有哪个私营店可以和正规的代理商享用相同的货源渠道,所以在货源和货物的新货上架的时间上恐怕还有一定差距。

  还有一点要说明的就是国外的网上代理,他们是目前规模最大,销量最大,覆盖范围最广的经销商,随着我国的进一步开放,以后这些代理进入中国市场可能只是时间的问题,到时是否又会掀起一波代理之间的商战呢?让我们拭目以待。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球鞋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