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NIKE经典跑王AIR MAX 95十年神话多彩回顾(多图)(2)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5日15:26 新浪体育
点击放大 点击放大 点击放大 点击放大
点击放大 点击放大 点击放大 点击放大
点击放大 点击放大 点击放大 点击放大
点击放大 点击放大 点击放大 点击放大

  Air Max 95能有如此巨大的魅力,当然不能只依靠它出众的外表,它体现出来的超高性能,也吸引了成班对跑鞋严苛的专业人士。Air Max 95采用了全掌Max气垫,我认为这个就是受到大家空前欢迎的原因,因为Air Max 95是Nike历史上第一双前掌拥有气垫的鞋款,也许是为了证明它前掌的真材实料吧,后掌一样也设计为了开窗气垫,这也成就了Air Max 95成为首对Nike鞋底用上全外露Air bag 设计。并且值得一提的是Air Max 95的后掌气垫采用的是Nike于1994年研制出来的最新科技,多重压力气室气垫系统,英文名称为PSI。PSI又分为5PSI和25PSI,5PSI气室大大提高了跑者的舒适性,25PSI气室则更能增加运动鞋的稳定性。PSI其构造就是在把一个坚韧的合成橡胶气垫分区,以高压的方式,在不同的部位灌入不同气压比的特殊气体,气垫中的特殊气体不会因为受到外来压力的冲击而流失,为运动员提供了最大的避震性,保护性,稳定性以及舒适行。Air Max 95的后掌采用便是更能提供给跑者舒适度的5PSI,而首次运动的前掌采用的是橫向的管狀结构,用來配合跑步時前掌屈曲的重覆动作,Air Max 95前掌与后脚掌的大型气垫组取代了传统的PU中底,它将使慢跑运动变得更轻、更舒适,且更稳定。可惜的是再以后的复刻版中除了1996年复刻的Air Max 95有采用Max Air的PSI系统,其他以后的版本都删除此科技。

  Air Max 95强烈的市场需求,当然值得Nike对它有足够多的重视。从1996年到现在的9年时间里,年年都有复刻版以及别注版推出,不断玩转新的Colourway,以及鞋身材料的变换和搭配,估计有了近百种的款式搭配。特别值得一提的是1995年的Original配色荧光绿,更是在9年之间被复刻了5次之多,这可是Nike所复刻的同一款式同一配色最多的鞋款。虽然过去几年因为Air Force 1和Dunk等Old SKOOL鞋款大热,Air Max 95有走下坡路的趋势,但是近两年凭借推出了不少大热别注限定款,又再度引爆超高人气。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卡特VC系列特辑


墨西哥Dunk Low


Lebron II low


Air Jordan XX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情人节滑雪火热报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