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NIKE WMNS MOON CREPE LC带你走近古代玛雅文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3日10:55 新浪体育

NIKEWMNSMOONCREPELC带你走近古代玛雅文化

  WMNS MOON CREPE LC为NIKE月亮系列的创始以来做了最直接最原始的披露。一直以来,月亮系列始终定位在强调时尚潮流的鞋款。素色的搭配,质感的细腻也颇受消费者好评与喜爱,尤其在现今强调配色极尽丰富的市场裡,可算是一款反其道而行的素色潮流风。

NIKEWMNSMOONCREPELC带你走近古代玛雅文化

素色搭配细腻的质感强调著优雅的时尚风

  当初在设计WMNS MOON CREPE LC的初期,便强调此鞋款要保持著有如月亮般雍然华贵的质感与华而不俗的气势,而此款却又更增加了月亮系列原始由来的突发性,也就是加入了玛雅文明时代所代表月亮的石刻图案,这要谈到西班牙人以殖民者的身份在十六世纪时佔领了中南美洲,当时西门牙传教士看到了当地人信仰巫术与迷信。

NIKEWMNSMOONCREPELC带你走近古代玛雅文化

  其中一位传教士便对当地的文化产生了极大的兴趣,辗转探索当地,玛雅遗跡才首次显露于世人面前。玛雅的天文台是个充满特色的建筑物。不论是在功能上或外观上,玛雅的天文台与现在的天文台十分类似。建筑在巨大而精美的平台上,有小的台阶一阶阶地通往大平台。也是一个圆筒状的底楼建筑,上面有一个半球型的盖子,这个盖子在现在天文台的设计是天文望远镜伸出的地方。底楼的四个门刚好对准四个方位。这个地方的窗户与门廊形成六条连线,其中至少三条是与天文相关的。其一与春(秋)分有关,另两个与月亮活动有关,而其中代表着月亮的石柱上,便刻著如此的图案。而经部分学者研究发现,当时玛雅时代的并非月亮,而是金星,不管当时的到底是什么,其图案则被后世解说为影响潮汐、火山等非圆非方的球体。

NIKEWMNSMOONCREPELC带你走近古代玛雅文化

  当地传统活动皆于左脚刺上太阳,右脚刺上月亮的图案,祈求神力降临。

  WMNS MOON CREPE LC为月亮系列首度揭发月亮源由及大胆啟用代表月亮的玛雅石刻图案,对于追求现代时尚的爱好者,又提供了另一种古文明逆向的思考模式。而鞋底部分采用颇受女性青睞的生胶底材质,不但可以防滑,还大幅增加了整双鞋外型的美观与协调性,至于内腰外腰部分的透气孔,保持著整双鞋的诉求及设计,也使用了月亮图案放射状般的排列,与一般的透气孔漫无目的的乱打,相形之下又多了份典雅高贵。

NIKEWMNSMOONCREPELC带你走近古代玛雅文化

NIKEWMNSMOONCREPELC带你走近古代玛雅文化

  但整双最不容忽略的就是它的鞋带,采用目前时尚界最流行的麻布材质,简单、清新的麻布鞋带配上整双WMNS MOON CREPE LC月亮图案的高雅设计,看到它便彷彿置身玛雅文化的古文明神秘感中。

  2005年首开就是如此经典且兼具时尚却不与当代共舞,而开辟出另类?

  Aproxonline专供新浪网使用,严禁转载!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团团圆圆
正月十五闹元宵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neaker pimps


全明星赚眼球


潮流少女倾心


葡萄牙暗战荷兰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报名雪地夺宝奇兵III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