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marciacy:乔丹,那是一种精神的象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14日21:48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很长一段时间以来,我都认为自己会是剩下的为数不多的乔丹迷了。好象随着他的退役,就很少有关他的新闻了,每当我进人他的官方网站,看到还是他打完最后一场球后的报道的时候,心里就有说不出来的酸楚。难道他就这样的被人们遗忘了吗?难道在那些同样才华横溢的新生代球员面前,就没有“飞人”的存在空间了吗?

  直到今天,当我看到了很多的球迷的肺腑之言后,我才知道,原来还是有很多人一
跳水夺金诺基亚赠票 买同方电脑送千元豪礼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直关注着他的。这一刻,我都真的好想哭,感觉找到了知己一般。这样的感动完全大于自己亲眼见到他的兴奋。

  我从来都不是以为真正的篮球迷,至少现在还不是。乔丹一直是我对NBA情有独钟的唯一理由。我是在1998年的那个夏天才知道乔丹的,在成千上万的乔丹迷中,我可能是最不幸的。但是我觉得我也是最幸运的,至少我还目睹了那扭转乾坤的最后一投。从那时侯开始,我深深地对他着迷,一位无法用我拙劣语言表达的伟大的运动员。

  接下来的日子里,我是从那一叠叠的杂志和录象中了解到了他过去的辉煌和荣誉,总有中相见恨晚的感觉。

  终于在2001年的夏天,他又回来了。对于大多数的人来说,他们都吹毛求疵说着一些风凉话,但是对我而言,他陪我度过了最无趣的高四的生活。记得在高考落榜后,我感得仿佛到了世界末日一样。曾经对未来充满了幻想的我,顿时对自己的生活失去了方向。在那个成天埋头苦读,充满了压力的日子里,是他的回归给了我新的希望。

  看着他的比赛,再想想那个在我不知道已经看了多少遍的录象带里所向披靡的他,真的是感触很深。随着年龄的增长,他的身体条件已明显不如当年,但他却以自己为榜样,言传身教,在球场上继续做着一些让世人惊奇的事情---成为了NBA 历史上第一个40岁以上得到40分的人。尽管华盛顿奇才队被成为“朽木”,但乔丹却从来都没有放弃能够进人季后赛的希望,依然尽心尽力的打好每一场比赛,以他的魅力吸引着来自四面八方观摩他的球迷。从他的身上,我学到了要耐心,就算自己是朽木,我也要充满信心,为自己的目标努力。

  两年的时间转眼就过去了,最终乔丹还是没有实现他的承诺—带领奇才进人季后赛而遗憾地告别了他钟爱的球场。但在他的潜移默化下,我最后考上了一个大学。

  很多的时候,乔丹在我的心中已经不单单的一位创造了众多传奇的偶像或英雄,他更多的是一种精神的象征,总是不断的鼓舞着我向前。没有乔丹的NBA已经让我找不到任何继续观看的理由了,我总是在那些记录着岁月痕迹的录象中寻找着我的梦,和一种精神的寄托。

  在乔丹的心里,他可能从来都没有意识到他自己的伟大。或者说,他的伟大之处完全超出他的想象。他的一举一动都深深地影响着许许多多的那些他从来就无法知晓的人。或许,这就是我们爱他的理由,不断支持他的原因。乔丹是幸运的,他受到了众多球迷的爱戴,但我们,作为球迷的我们,同样也是幸运的,因为我们可以和他一起分享着快乐和幸福!!

  即将来到中国的乔丹,希望你永远快乐和幸福!

  Love you forever!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印度2004年议会大选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