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jackmarch:谨以一个球迷的诚挚来欢迎乔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09日17:01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想来想去,还是觉得应该写下点什么。不为别的,就是因为乔丹将要来到北京。

  小时候听说的第一个NBA的球星是魔术约翰逊,当时他的洛杉矶湖人队正如日中天,第二个知道的就是乔丹,因为听说他将成为NBA未来的王者。不过那时候还小,只不过是听大人们说说而已,也从来没真正看到NBA的比赛。后来上了中学,国内也开始转播NBA的比赛,但是乔丹已经在取得第一个三连冠之后退役了,所以还是没能得以见闻。幸运的是,很
跳水夺金诺基亚赠票 买同方电脑送千元豪礼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快,乔丹回来了,终于给了我们看他比赛的机会,真的很想知道这个对我来说一直是传闻中的人物到底打起球来是个什么样子。就这样,梦想终于随着他的复出开始了。

  当时很多的同龄人似乎更喜欢“便士”哈达威,因为没有多少人真正看过乔丹打球,而且刚刚复出的乔丹状态并不是非常好,并且在季后赛被哈达威的魔术队淘汰了。于是很多的媒体都说乔丹不行了,很快他就将再次离去。这些媒体很快都为自己不负责任的说法付出了代价,因为从紧接着的那个赛季开始,乔丹就带领公牛队把总冠军的奖杯再次留在芝加哥整三年。在这三年里,他们创造了NBA历史上最好的常规赛成绩,创造了季后赛及总决赛让对手得分的最低记录,把无数的荣誉带给芝加哥。作为乔丹本人也两次获得常规赛MVP及三次总决赛MVP。我想很多球迷对这些数据比我更加熟悉。还有乔丹那些各种各样的高难度动作,无数次的成为人们的谈资,也成为我们这些孩子们争相模仿的对象。几乎在每个球场边,你都能看到有我们这些半大的孩子,吐着舌头,试图去模仿乔丹的空中动作和投篮姿势。

  以前芝加哥的评论就说过,乔丹不仅给这支球队带来了荣耀,更改变了整个城市的形象。从前的芝加哥以高犯罪率闻名,自从乔丹来到了这里,芝加哥成了篮球圣地,这里的公牛队成了全球闻名的球队。去过芝加哥的人告诉我,整个芝加哥机场里,乔丹和公牛队的宣传品、纪念品四处可见,他和他的球队就是那座城市的荣誉的象征。不仅仅是那座城市,乔丹的名字早就响彻了世界的每一个角落,于是人们似乎早已习惯把乔丹的名字和篮球等同了起来。

  对于我们这些在中国看着电视转播的孩子来说,任何与乔丹有关的东西都是我们追逐的对象。记得那个时候,乔丹鞋是每一个孩子想要得到的礼物。中午的时候,经常几个同学跑到学校附近的运动用品店去看摆放在那的乔丹鞋,期待着有一天自己也能够拥有一双。很快的,乔丹鞋成了我们这些孩子脚上最常见的鞋款。这并不仅是商业运作的结果,更是出于对一个伟大运动员的尊敬和喜爱。

  知道为什么乔丹这么受欢迎吗,没有经历那个为了乔丹而疯狂的时代的人永远都不会知道,乔丹在我们很多人的心中早已超越了作为一个人本身的定义,因为他给无数的人带来了梦想——飞翔的梦想、荣誉的梦想。从远古时代开始,人们就梦想着有一天可以在天空中飞翔,但是作为人类的生理结构,这是不可能的。但是乔丹漂亮的腾越和多变的空中姿态将力与美完美地结合,使每一个人都感觉到了那中飞翔的气息,使每一个人都相信,这就是人类飞翔的方式!而这只是人们喜爱乔丹的一个方面。他打球的灵性,对比赛的超强的控制力,无比的领导能力,还有关键时刻不负众望的挺身而出,使得全世界的球迷为之痴狂。当年罗德曼在自传中写道:以前即使我们是冠军,但是客场比赛的时候还是会受到当地球迷的嘘声;但是自从来到了公牛队,不论走到哪里都会有球迷为我们呐喊助威,抱以热烈的掌声,有时候让人觉得好象哪里都是我们的主场……当然,这一切都是因为一个人的存在,那就是乔丹。那中场面你能想象吗?所有的人,无一例外的为之折服,这是怎样的感染力啊!

  1998年,公牛与爵士的第六场比赛在北京时间的早晨开始,虽然到上午的时候已经结束了,但是绝大部分的球迷还没有得到最新报道的消息。当时中央台正在播放比赛的实况录象,这些还不知道结果的球迷也都揪心地关注着电视里的比赛。我坐在教室里,看着讲台上的老师,心里想的却是地球另一边的那场比赛。当上到上午最后一节课的时候,忽然听见楼道另一头传来了热烈的欢呼声,一下子我们的教室里也像炸开了锅:不论男生女生,喜不喜欢篮球的同学,甚至包括无法继续讲课的老师在内,所有的人都明白:乔丹赢了,公牛赢了,我们赢了!后来著名记者苏群说:当时我已经知道了比赛的结果,但是还要强压住内心的激动,以一副镇定的样子来转播比赛。我想每一个经历了那个上午的人,一定都还对天的事记忆犹新。

  后来,乔丹第二次退役了。我们的心也渐渐冷却下来,这时候才觉得NBA的比赛少了乔丹是这样的无趣。很多的球迷甚至说再也不看NBA了。如果我跟你说,一个人可以影响一项历史悠久的运动,一个人可以使这个运动沉沦和再次复兴,一个人还可以说一句话影响整个股市,拉动美国经济,带来上百亿美圆的市场……你相信吗?如果我说这个人是乔丹,那你一定会深信不疑。他的到来,宣布了后卫时代的开始,开创了当代篮球更注重灵活性的主题,使当代篮球的很多攻防理念有了新的变革;他的那些优美绝伦的空中表演更被每一个人所津津乐道;他使一个小小的运动鞋公司成为当今世界第一的运动产品制造商;他使全世界的篮球爱好者为之着迷;他的体育精神,带给无数人积极向上的动力;他的感染力甚至拉动了整个美国的经济……这就是乔丹,在很多的时候,他更象征着一种精神,一种努力拼搏,积极进取的精神,一种可以使人更加热爱生活,更加进步的精神。

  那是一个下午,学校没有课,我回到家里,习惯性地打开了电视,放在体育频道,五分钟之后的一个消息让我差点以为自己的耳朵出了问题,那就是:乔丹宣布他将再次复出。不管他是出于什么动机,他这次又拿多少薪水,甚至连他将身批华盛顿的球衣也不重要。重要的是,他又回来了。让我们这些一直怀念他的球迷有机会能再次目睹他的风采,感受那份久违的激动。于是就有了那一次次为了看他比赛而逃课的上午,就有了那再一次的痴迷,还有……那些连自己都数不清的再一次。

  我想不用我说,大家也都可以轻易地说出乔丹的几个经典动作或者是精彩瞬间。那一次次的感动,在我们心里留下的美好回忆永远都值得我们每一个球迷珍藏。不是我们每一个人都可以收齐每一款乔丹鞋,但是没有人可以抹杀一个球迷对他的尊敬和痴狂。其实我们不用和他有多么亲密的接触,也不用和他有太多言语的交谈。我相信,只要他出现在我们的面前,我们每一个球迷都会无比的兴奋和感动。

  终于,这一次他要来了。非常正式地来进行一次访问,我们这群球迷这些年来的期待终于有了结果。对于我们来说,这更像是一次非常盛大的节日。我们终于可以亲眼得见心中的偶像,这对于我们来说是一件值得夸耀的事情,更是一件让人高兴得近乎疯狂的事情。

  也许到了那天,我们并不能走到他的身边,看他对我们每一个人微笑,但是我相信对我们来说,即使是站在人群中看着他,都是一种莫大的幸福和满足。

  所以,来吧,迈克尔。在此,我想谨以一个球迷的诚挚来欢迎你,并且告诉你:你将会看到一个正在勃勃发展的国家,一个勃勃发展的,即将举办奥运会的城市,还有全世界最多的你的可爱的球迷们。我们会以最大的热情和诚挚来欢迎你!

  最后,我还想说:Michael,you gave the dreams of flying to us.Thank you very much for the beautiful memories.

  Welcome to beijing!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