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乔丹自传-为了深爱的篮球(16) 丹尼斯-罗德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28日13:34 Michael Jordan

  对丹尼斯.罗德曼来说,芝加哥公牛是最完美的球队,菲尔.杰克逊是最完美的教练。菲尔允许丹尼斯做他想做的事情,而丹尼斯知道打比赛的时候应当和队友们在一起。对他经常逃出去度假或是通宵达旦在外干他想干的事,我并不太介意,只知道,是比赛的时间,我们都应该准时到场,并同心协力打好比赛。

  我们每个人都有成为自己、展现自我性格的自由。菲尔把这种自由给了我们,他知
跳水夺金诺基亚赠票 买同方电脑送千元豪礼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道限制球员的同时也就剥夺了球员用以放松的空间,最终对整个集体只能是有害无益的。罗德曼可能是导致菲尔和公牛管理层之间的隔阂会变得如此之深的原因之一。当球员的拥有罗德曼那样的自由时,管理者们总是倍显神情紧张,克劳斯从不信任球员,从未为他们提供这种放松的空间,他们感到最舒适的是每个人都遵循他们制定的统一的清规戒律。

  菲尔理解某些球员值得享受比别人优越的权利。罗德曼可以到亚特兰大彻夜参与赌博,然后会准时赶回来,参加比赛抢得25个篮板球,所以他获得了菲尔奖赏给他的自由。菲尔的这种心理学理论是怎么来的?我不知道,但我的确认为他的原则是被每位球员接受和看重的。如果你能向他表明,你按自己的想法行事但一到比赛时间就能够准时归队和大家并肩作战,并有出色表演,那菲尔就会给你那种空间。与此同时,如果菲尔感觉这些自由危害到我们的整体计划,那他会毫不犹豫地收回拴着任何人(包括我)的缰绳,让大家的思想统一起来。

  罗德曼是一名球星,他所在的是一支冠军球队,在这里他拥有一批德才兼备的队友,他们相互独立又各有主见。这是罗德曼选择以公牛为家的原因所在。当然,这并不是说公牛内部没有一系列严厉的规章制度。反正,我本人是经常能体验到这一点。公牛队的各种氛围让罗德曼拥有成为自己的自由,但这一切都应当建立在一支职业篮球队竭尽全力赢取总冠军的前提下。从这个意义上说,芝加哥公牛的确是独树一帜的。

  1995—96赛季,公牛的第四次总冠军。

  看来这个赛季总决赛第六场对西雅图超音速的比赛之前,已经万事俱备,就等比赛开始了。失去父亲但已重拾感觉和信心的我回来了,尽管有不少人在怀疑这时的我还能为公牛带来什么更多的喜悦,但我心底里最清楚不过了,我会在父亲节里用赢取本赛季的总冠军向父亲献礼!

  那场比赛打得再好不过了,这一天我感到出奇的有把握。我是又气又喜,简直无法控制自己的情感。生气的是,我要再次赢取总冠军堵住对我复出后的能力持怀疑态度人的嘴;庆幸的是,我又一次获得了这个证明自己的机缘。这么长时间来我一直深爱着这项运动,又取得了这么多的荣誉,每次抢到球并稳稳地将其投入篮圈,我知道自己真的回来了。

  走过的日子留下几多失望和沮丧,但这已教会我走好今后的路,取得成功,方有奖赏和掌声——从这层意义上讲,人生是没有捷径的。

  在我十余年的篮球职业生涯中,所遇到的对手同样数不胜数。杰夫.马龙是最顽强的一个,我对他实施严密的防守,但他仍能频繁投篮得分。打败密奇.里奇蒙德固然难度很大,但马龙的打法更独特。他那篮下向外移动跳投的威胁相当之大,功夫就在于这向外移动当中。无论你怎么防他,球儿往往还会稳当入网,他的得分数也常常和我咬得很紧,其顽强的作风也由此可见一斑。密奇.里奇蒙德也另有所长,他不拿球时表现抢眼,健壮的体魄让他实施的防守威力大增,所以我一度很喜欢跟密奇打比赛,就像当初因为雷.阿伦技术全面而喜欢跟他打比赛一样。

  在我运动生涯的早期,诸如乔治.格温这样的球员时常给我制造威胁,至少我从未见过他们那般配合默契、顺理成章的比赛;阿尔文.罗伯森也很顽强,他总是把大部分赌注压在防守上,体力占优的他总能在各方面有所作为;思维敏捷的乔.杜马斯不但顽强,而且总能恰如其分地争取队友的支援。雷杰.米勒的威力在于他知道把你拉进其布下的陷阱,而且,在任何距离任何位置他都可能毫不犹豫地投篮。但防守雷杰对我不是问题,我可以想法子消耗他们体力;而且,他也在我面前暴露出某些弱点,一有机会我会让他的弱点暴露无遗。

  我认为,知道用不同的方法巧妙地对付不同的对手,这也是我的长处之一。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印度2004年议会大选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