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NIKE巨星“最后的神”连载(11)-巴塞罗那国旗风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28日12:31 NBA旋风

  1984年他曾获过一枚奥运会金牌

  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美国的职业篮球运动员首次参加奥运会,"梦这一队"应运而生,在西班牙的夺冠对于这支NBA历史上最强大的球队来说不过像旅游一样简单。

  乔丹与巴克利、魔术师伯德,尢因成了了先发阵容,现在看来,那是得历史上最强
新HP V1000卓越超值 买同方电脑送千元豪礼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的五人组合而且不是凭空的想象而是实实在在的球队。梦之一队对乔丹来说是一段永远值得回乙的经历。但同时,他也不会忘记那次著名的"国旗事件"。当时美国篮协和锐步公司签定了冠名合同但这牵扯到乔丹和耐克的关系(耐克的合同规定在公开比赛场合乔丹需穿耐克运动服装)。乔丹已经在1984年奥运会上夺得冠军,所以他的第一个想法就是把夺冠的机会让给其他人。但是,这种能和拉里`伯德、"魔术师"约翰逊、查尔斯`马克利等人并肩作战的机会对他极具诱惑力。乔丹清楚奥运会比赛本身并不难打,但问题是他跟耐克的关系,和锐步对美国队的赞助关系该如何解决,乔彤已经答应参加奥运会是不可能再退出的,因此他所能做的只能是:为美国队披挂上阵,但又不能背叛和耐克的合同,在自己身上亮出锐步的形象。乔丹坚信真正的奥运会比赛开始时,一切问题都会解决所以就同意加入美国队出征奥运会。

  该如何在颁奖仪式上亮相?乔丹绝不能穿锐不可穿锐步服装站在领奖台上,但美国篮雷锋的人说,不穿锐步产品者不得上领奖台!颁奖仪式开始前20分钟,乔丹生出一计,让马克利、皮彭这几个也是耐克赞助的球员到看台观众那儿要来了几面美国国旗,他们几个身披国旗,掩住了运动服上的锐步商标,站上领奖台的。

  这是篮球史上最好一支球队,在与对手交战中,乔丹与耐克是共同的赢家。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