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NIKE巨星“最后的神”连载(5)-新秀上路奥运走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27日15:31 新浪体育

  在刚刚结束的1983—84常规赛季中,所有82场比赛,公牛队只赢了27场。芝加哥的球迷们失望透顶,就连在主场比赛时,每场观众的平均人数还不到7000人,公牛队的营地也是一片唉声叹气。一些权威人士甚至预言,下个赛季若公牛队的表现还是如此的话,人们以后可能再也不愿见到它了。

  6月20日将举行新队员选拔会,公牛队的球迷们希望老板和教练能够争抢到一名重量
冠军荣耀与您共分享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级选手,率领公牛队在职业篮坛上场眉吐气。这次选拔会上出场了三个新秀,一个是前休斯顿大学的高大中锋阿基姆·奥拉朱旺,一个是前肯塔基大学主力萨姆·鲍维,还有一个就是迈克尔·乔丹,他适合作前锋或后卫,但也许两个位置都不适合。

  休斯顿火箭队已将奥拉朱旺盯牢,所以公牛队将目标瞄向了鲍维,但能否得到,要取决于波特兰拓荒者队的最后决定。此时拓荒者队像公牛队一样,急需加强中场实力。鲍维是肯塔基大学的骄傲,有很强的进攻组织能力,但他的左腿有严重的隐患,此前不久刚刚从医院出来。正因为此,公牛队经理才寄希望于拓荒者队可能会放弃鲍维。此时荒拓者队已签下一个优秀的进攻型后卫——克莱德·德雷克斯勒,他有极强的贴身防守能力。而且拓荒者并没有轻易放弃鲍维,他们对鲍维进行了全面检查,随队医生说他一切正常,拓荒者队再无后颐之。很快与鲍维签订了合同。因此,公牛队与乔丹“喜”结良缘。在第二天的《芝加哥论坛报》上,体育记者鲍博·罗根就以“乔丹能否不负重望”为题,给刚入公牛队的乔丹提出了新的挑战。

  为了减轻乔丹的心理压力,公牛队上层开始大造舆论,降低公众对他的期望。总经理罗德·索思说:“我们只是想找个中场,没有别的意思。我们希望他有7英尺高,但他没有。乔丹不是来拯救公牛队的,而且我们也不会这样要求他。我不想给他施加这样的压力。奥拉朱旺才是最捧的。”

  乔丹自己也对《芝加哥论坛报》记者说:“我不认为芝加哥队明年就会怎样怎样。”

  但迪思·史密斯对得意门生充满信心:“除了定点防守以外,他几乎没有缺点。”不过他赞成索思的作法,当有人问及乔丹能否像魔术师和朱利时斯·欧文那样,使公牛队起死回生时,史密斯回答:“这对迈克尔不公平。他更像西德居·蒙克里夫那种类型。”蒙克里夫是公牛队历史上4个或5个最佳后卫之一,同时也是一个篮球天才。

  尽管人们对乔丹众说纷坛,公牛队一些行政人员还是对他们的选挥感到骄傲。“伯乐”迈克·赛巴尔特说:“要求他成为公牛队的救星未免太过份,但他是一个杰出的运动员。”

  1984年的洛杉机奥运会,乔丹人选了奥运会代表队,因为当时他还未正式到公牛队报到,属非职业运动员。赛前奥运会代表队(由乔丹、尤因、穆林及强手组成)与NBA半明星联队进行了几场热身赛,结果奥运队连连获胜。随后奥运队信心十足地赶赴赛场,在场上虽然他们遇到了迅速崛起的西德队和西班牙队,但仍无一落败,最后以8场全胜的战绩轻松地夺走了金牌。在8场比赛中,美国队平均每场得分超过对手32分,平均投球比例高达61.3%。乔丹作为一队之长,其势更是锐不可挡,在他上场的5场比赛中,共得138分,平均每场27.6分。

  乔丹因为奥运会迅速走红,各种新闻媒介的大肆宣扬更使他的名字家喻户晓。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