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NIKE巨星“最后的神”连载(4)-我来了!芝加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27日15:17 NBA旋风

  1984年时,芝加哥公牛队是一个弱队,在一个不那么喜欢篮球的城市里苦苦挣扎着。芝加哥人最喜欢的是橄榄球,他们的熊队的命运似乎反映了这座城市的形象。芝加哥人也是棒球迷,该城的北部属于幼兽队,而南部属于白袜队。此外,黑鹰队这支冰球队是他们冬天的宠儿。职业得就是在这样的环境中艰难地生存着。1983*1984赛季,他们的战绩是27胜55负,这使他们获得了在休斯顿和波特兰之后第三个选秀顺位。当时各队都把目光放在高大队员的身上,但公牛队的球探和教练还算是慧眼识金,他们看中了身材不是很高的乔丹。于是,1
冠军荣耀与您共分享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984年6月19日,芝加哥公年队在第三顺位挑选了来自北卡罗莱纳的MJ。

  当迪恩·史密斯的某个队员即将成为职业球员时,他总会瞻前顾后,极为苛刻地选择那些他们认可的人做其学生的代理人,以确保他的孩子们不会被那些势利小贩们所欺骗。经过多方面的权衡,他为乔丹选择的是唐纳德·戴尔和大卫·法尔克这对搭档。

  戴尔和法尔克的工作程序是这样的,先和戴尔签署初步的合同,然后法尔克再做同队员接触的后续工作,包括篮球鞋合同等等。法尔克虽然地位还不及戴尔,但他在得方面是内行,而戴尔则是搞网球出身的。许多在NBA打球的北卡球员的商业合同都是法尔克经手,因此他的口碑很好。法尔克后来说道:"当时迪恩·史密斯还把我当孩子,把戴尔当成大人,但他的队员们已经把我当成一个人物了。"

  自从进入职业球员行列后,乔丹一直选择大卫·法尔克做自己的代理人,他后来对此事幽默的解释是"喜欢法尔克的发型",因为法尔克和乔丹父亲的发型一样--基本是秃头。然而法而克确实是个能人,他所代理的球员不仅有乔丹,还有大约20个NBA顶尖球员,在所有矛盾和冲突中,他的球员都是获胜的一方。很多俱乐部老板和球队总经理十分不喜欢他,但却不得不对他笑脸相迎,生怕刚刚加盟自己球队的超级中锋会不满意仅仅180万美元的年薪,转而投靠其它的俱乐部。

  迈克尔·乔丹和大卫·法尔克相互作用,造就了对方。毋庸质疑,乔丹是最终的执行者,在球场上一次又一次地在最后关头跳投得分,但法尔克的作用同样不容怀疑,是他使篮球运动员的包装发生了一场革命,使篮球这一集体项目的队员作为个体成为商业巨星。在法尔克为乔丹签定第一笔交易前,运动鞋制造商的眼睛都盯着网球运动员:亚瑟·阿什或吉米·康纳斯等都赚上几百万,而篮球运动员只能掐他们的一小部分他为乔丹签定的合同则改变了这种状况。

  从一开始法尔克就感觉到乔丹是与众不同的,他可能会超出体育运动这个狭窄的圈子,像贝利、穆罕默德·阿里以及亚瑟·阿什那样成为普通大人所理解和喜爱的明星。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