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篮球上帝的标记 记录乔丹的职业生涯所有的号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27日14:39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从走上球场的那一天起,迈克尔.乔丹的球衣号码一共变换过五次。而每一个号码的背后都有一段鲜为人知的故事。

  “23”:23号球衣是飞人的“商标”之一,他是在上拉尼高中时开始与“23号”结缘的。“23号”伴随着乔丹走过了拉尼高中、北卡罗莱纳大学和NBA的大部分历程。由于迷恋棒球以及身高不够的缘故,乔丹最初在拉尼高中的表现并非出类拔萃。乔丹自1981年跨入北
冠军荣耀与您共分享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卡罗莱纳大学,在全美大学著名的教练史密斯的悉心调教下,球艺日进千里。在1982年的NCAA决赛上,身披北卡大23号战袍的他在最后15秒钟时一球定乾坤,让北卡大首度登顶全国冠军。这也是“23号”第一次为世人所知。在1984年的选秀会上,排在首轮第3位的乔丹被公牛队选中,在与球队签订了一份为期7年价值600万美元的合同后,乔丹仍然选择了“23”号。在经过两个赛季的锤炼后,乔丹的球艺日臻炉火纯青,他于1987年首次当上NBA的得分王,此后还八度获此殊荣,而在1987年和1988年的全明星赛上他两次将扣篮王据为己有,不过,人们最津津乐道的还得数乔丹7年内五夺总冠军的传奇故事。

  在经过7年的苦苦等待后,28岁的乔丹于1991年统率公牛队以摧枯拉朽之势杀进总决赛,尔后又以4-1力挫湖人队,公牛队1991-1993年三连霸的伟业由此开始。1 9 93年10月6日,正值运动巅峰的他突然宣布封刀退隐,并于1994年11月1日和他的三个孩子一道将“23号”升向芝加哥联合中心的天花板。虽然现在乔丹又重新拾起“23”号,“23号”也在继续续写辉煌,但那一天总会到来。

  “5”:乔丹的5号球衣鲜为人知。在1983年的夏天,当时还在北卡大就学的乔丹入选美国男篮并身披5号球衣参加了在委内瑞拉首都加拉加斯举行的泛美运动会,美国队最终如愿以偿赢得金牌。乔丹赛后声称此次海外之行使自己受益匪浅,并促成他最后选择了地理学作为自己的专业,因为这样他可以搞清楚全国著名的航空港、大饭店和比赛场地的地理位置,而这又有利于他今后飞赴全美各地参加比赛。

  “9”:这是乔丹参加1984年奥运会和1992年奥运会时的球衣号码,在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上,由于前苏联以及东欧诸国抵制而不参加比赛,使得由清一色大学生球员组成的美国队以风卷残云之势轻易捧得金杯。作为队长的乔丹以平均每场比赛得17.1分雄居全队之首,投篮命中率超过了50%。1992年乔丹再度披上9号战袍率领“梦之一队”在巴塞罗那奥运会上折桂。乔丹在该届奥运会上成为最耀眼的巨星之一,他平均每场得14.9分,助攻4.8次,上场23分钟,是全队上场时间最多的球员。

  “12”:这个球衣号码乔丹仅用过一次。1990年2月14日与奥兰多魔术队对垒前,飞人的23号战袍被觊觎已久的梁上君子盗走,情急之下乔丹只好穿了一件没姓名的12号球衣上场。当晚乔丹大发神威拿下49分。

  “45”:这是乔丹打棒球以及1995年他重返NBA初期用的号码。在宣布退出NBA 17个月之后,乔丹于1995年3月18日重出江湖,并在次日公牛队与步行者队的比赛中首次披上45号球衣登场亮相(因23号球衣已退役),不过他此役仅得19分。在复赛第二轮与魔术队的首战中,对方专门负责盯防乔丹的后卫尼克?安德森有意无意地说了一句:“45号到底不如23号。”闻得此言的飞人在此后的第二场比赛中事先没有给任何人打招呼就重披23号征衣出战,并率领公牛队以104-94让魔术队俯首称臣,不过乔丹因擅自更改球衣号码而被NBA当局罚款5000美金。

美国男篮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