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NIKE高中男子篮球联赛 解读“新一代”的篮球世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23日15:57 南方体育

  篮球表达不同的信念。由教育部中学生体协主办、NIKE公司赞助的2004中国高中生男子篮球联赛(简称CHBL)为高中生们提供了一个表达自己的舞台。青春、理想、热血,在这里放飞;荣誉、团队、技能,在这里证明。在这项只属于高中生联赛里,高中生们有自己打球的方式,有自己的信念,也有只属于自己的篮球装备。接下来,就让我们细心解读高中生和他们的篮球世界……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如何运用五个手指———

  在篮球场上飞快移动的是人,比人更快的是篮球,你如何抓住迅速移动的球?一,比球更迅速;二,让别人没办法比球迅速。他是一个喜欢取巧的人,所以,他选择了第二种方法。他最擅长的是花式篮球,让别人眼花缭乱是他策略的重点,只是他无法不叹惋,当他看到自己辛苦骗过敌人传给队友的球轻易地晃过没来得及感应到他心意的队友的时候。年轻是他最可骄傲的资本,因为他有更多的机会从错误中走出来,但是走出错误,不意味着矫枉过正,他是“电光石火”,能把胯下运球和背后传球做成小菜一碟的组织后卫,个性美才是他所追求的,当他看到NIKE的篮球指套SWOOSHFINGERSLEEVE,灵感忽然出现了。打全场篮球赛,需要五个队员同时在场上,而抓住一个篮球,只有四根手指显然不够,一个篮球队员应该像一根手指,合并时,力量无穷,但缺一不可,分开时,各司其职,可张扬个性,他所应该做的不过就是像一根被SWOOSHFINGERSLEEVE套住的手指,压力和张力适度,共同表现完美。

  如何牢牢掌控手中的篮球———“我们高中生是中国篮球的新一代,世界属于我们新一代,我们马上会用篮球向所有人解释一切。”还记得这是谁的宣言吗?对,就是那个从上届CHBL冠军队中走来的“助攻王”冯文序,一个足蹬AIRZOOMA-DRENALINEAF的典型SPEED男孩。身高只有1.82米的小冯被教练王胜春称为老练的后卫,他不仅在后场经常能传出富有想象力的球来,前场突破更是威力无穷。如果说拥有辅投区、观察线、神投点、导投区的NIKEGOPRO训练球能轻易地打造一个神投手,那么对冯文序和他的队友来说,今年高中联赛的比赛用球———N—TOUCH篮霸2000则足以让他们夺得比赛的成功,深颗粒的设计提供的优良手感和控球性能,使得他们在一传一接之间紧紧地团结在篮球的周围,是篮球凝结了他们的团队精神,所以,在对阵维华中学的辽宁赛区总决赛中,三十一中一度被对手反超,然而头束白色头带、扮相酷似NBA灰熊队当家后卫“白巧克力”威廉姆斯的冯文序却可以凭借他组织后卫的身份和技能,牢牢稳住球队进攻节奏、咬住比分,并在比赛最后阶段发力反超,以91比79拿下第二场总决赛,卫冕成功。

  如何灌篮———

  把一个直径为24.6厘米的篮球放入3.05米的球篮里,无论对球队,还是对个人来说,都是一种胜利,然而,这只是一个一般意义上的胜利,对于很多球员来说,能尽可能地摆脱重力对自身的影响,从地面上一跃而起,从篮圈上方把篮球用力打进球篮,才是真正的目标。来,旋转我们的眼球,看向地图上八点钟的方向,有一个叫作田健申的男孩正以1.91米的身高成为四川赛区比赛中飞得最高的队员。田健申有双手大力灌篮和霹雳大风车等拿手好戏,他自信,有NIKE专为FLIGHT型选手打造的NIKESHOXJUMPOFFAF,同为SPEED型选手打造的AIRZOOMADRENALINEAF一样有内置PHYLON中底,有前掌内置ZoomAir,有耐用硬橡胶外底和改良的人字形底纹增强摩擦力,他放心,所以他飞起来了,在一次赛前热身中,他甚至还做出了转体360度的动作。魅力来自实力,“飞人”的理想不再遥远!

  如何为心爱的球队祈愿———

  “表现完美!我祝福你们!”这是一个对着红色NIKE腕环喃喃低语的女孩,她甚至不是学校拉拉队的一员,但是因为对篮球有着一种别样的爱好,这个性格内向的女孩愿意站到赛场上为篮球加油,不为人,只为篮球。篮球不是生命,但是是生命的一部分,尊敬篮球,所以喜欢篮球,这句话表现的不仅仅是这个叫梅的女孩的心声,更是所有参加CHBL的人的心声。

  因为尊重,所以没有职业的慵懒,所以肯让血液追随着篮球呼吸。或许,这很不起眼,但却是胜利的关键所在。梅必是了解了这一点,所以当西子湖畔响起了激情的助威时,她的心也跟着呐喊,当别人鼓起腮奋力地吹着喇叭的时候,她抬起了手腕,让腕环上的RESPECT的刻痕上反射出的光辉照耀整个赛场。

  CHBL是专为中国篮球新生力量打造的平台,指套、篮球、战靴、腕环是NIKE为“新一代”提供的独门利器。万事俱备,轮到你上场了,赶快换上你的装备,还等什么呢?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