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NIKE高中男篮联赛南区争霸赛落幕 吸引大牌球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22日13:36 广州日报大洋网

  上周日,第2届NIKE全国高中男子篮球联赛南区争霸赛在华南理工大学体育馆落下帷幕。上海南洋模范中学以62比39战胜成都树德中学,从而以2比1的总比分夺取了南区冠军。4月25日,上海南洋模范中学将与北区冠军沈阳31中争夺本届联赛总冠军。浙江回浦中学、重庆一中、广州一中、长沙一中、武汉二中、扬州蒋王中学分列第3名~第8名。

  球探涉足高中联赛

冠军荣耀与您共分享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华南虎七喜进军笔记本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本届高中联赛首次出现了国际知名体育经济公司IMG派出的资深球探,这也意味着联赛中的优秀球员将有机会被世界顶级体育经济公司相中,从而直接进入职业赛事。

  其实,在美国NBA和NCAA都有一种“球探报告”制度,他们将一名球员从高中、大学一直到NBA的各种数据集中起来分析,然后把球员的跑跳能力、技术特点以及发展潜力加以分析。姚明当年参加选秀时,其详细数据也已经进入了“球探报告”,而这些数据也是众多NBA球队参考的重要依据。

  据NBA调查数据显示,中国内地有3亿左右的人喜欢打篮球,这个数字比美国的总人口数还要多。在中国内地15岁~24岁的男孩中,有75%的人是篮球迷,这也说明篮球在中国内地有着广泛的基础。其实NBA早已经盯上了中国篮球的新生代,并打算为中国篮球后备人才库建立一份“球探报告”,使各方的选材更加准确。

  打造文武双全学生

  培养一批文武双全的人才,是本届联赛的一大主题,主办者将高中联赛视为一个平台,高中生在这里既有机会直接参与职业赛事,也有机会进入大学深造,在文化知识和身体素质上得到全面发展。

  主办者希望高中联赛能成为中国篮球联赛体系的组成部分,从中发现中国的科比詹姆斯,就像美国的那种篮球体系一样。当然,对目前中国的体育尖子来说,训练和学习经常被认为是一种矛盾关系,主办者也希望能够妥善处理好这种关系。首先,学生要自己学会处理两者之间的关系;其次,学校和社会也应该创造条件帮助体育尖子全面发展。现在的高中联赛就做了一个很好的尝试,为高中生提供一个展现青春朝气和磨练意志品质的舞台。

  事实上,在这次联赛中也出现了不少“文武双全”的学生。而这些学生目前最大的愿望是顺利进入大学,学习仍然被他们放在首要的位置。本报记者史勇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