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NIKE高中篮球联赛复赛 山东对沈阳决赛提前上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17日08:2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比赛队伍 时间 比分 最佳球员
塘沽一中——哈尔滨五中 8:30 63-75
北京四中——石家庄二中 9:50 67-64 四中15号吕晨
潍坊一中——沈阳三十一中 14:00 63-74 沈阳15号冯文序
长春十一中——西安交大附中 15:20 107-71 长春12号

  塘沽一中——哈尔滨五中:

冠军荣耀与您共分享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徐州华美大酒店招商!

  哈尔滨五中开场打出了13:2的高潮,其中9号精彩的三分远投更是锦上添花。但随后塘沽队开始了反击,5号和10号在篮下的勾手上篮命中率很高,离第一节还剩1分钟时10号张金龙一个漂亮的单手上篮将分差缩小到2分,要知道昨天的比赛中张金龙伤到了腰,在今天比赛开始之前全队合影留念后站起来的时候还用手捂着腰呢。眼看塘沽就要追了上来,哈尔滨五中的教练及时叫了暂停。随后的第二节里哈尔滨五中越打越好,而塘沽没有继续他们本来打得很好的几个得分点——如5号和10号在篮下的得分,而改为在外围投球,结果整个第二节仅得到9分,与此同时哈尔滨五中则得到27分,分数差距立即拉大到22分。第三节双方相持不下,塘沽有崛起之势,比分差距保持在22分。果然第四节塘沽一中通过5号,10号,13号的出色发挥在第四节将比分缩小到12分,积极的抢断使哈尔滨五中无能为力,只是凭借前三节的大比分差距的优势才最终赢得了比赛。

  北京四中——石家庄二中:

  这是两支队伍在本次比赛中最后一次碰面,上次是比赛开始的第二天,四中以91:53战胜了石家庄二中。而就在昨天,北京四中刚刚在与卫冕冠军的争夺中赢得了所有人的喝彩,从心理上来讲,北京四中就占据着优势。

  开场两分钟,石家庄二中凭借12号的一个2分一个3分领先。但北京四中在8号王克组织的一次次进攻中渐渐把比分追了上来,第一节2分半钟寺中将比分反超,12:10。石家庄队虽然立即叫了暂停,但四中挟昨日打沈阳的余威将第一节比分锁定在17:12,7号张博宁投中最后一球。第二节双方相持不下,石家庄队一直试图将比分追平而未能如愿,本届石家庄队的一粒经典入球由4号接本队8号金山倒地传球投得。金山不仅是昨天对西安交大附中全场的最有价值球员,而且是石家庄对全队主要的进攻组织者和得分手。第三届四中一度将比分差距扩大到12分,但随后石家庄队开始了反击,依靠8号和5号个人优秀的得分能力将比分差距缩小到3分。第四节开始四种李冰教练将前一节被换下场的8号王克重新换上场,第8分钟石家庄二中将比分追平,四中叫的暂停并为阻挡住对方的进攻,4分27秒,石家庄8号金山连续得分将比分反超,53:59,四中再次叫停。最后的几分钟双方争夺进入白热化,比分交替上升,任何一方的微小失误都有可能将到手的胜利拱手让人。任何一方只要抓住机会都能使自己的排名提前。最终又是北京四中的7号张博宁抓住了最后的机会,北京四中以67:64分的微弱优势再次战胜了石家庄二中。

  潍坊一中——沈阳三十一中:

  北方赛区目前的形势相当明朗,潍坊一中和沈阳三十一中目前都以全胜的战绩提前出线,说这是一场提前进行的决赛一点都不过分。比赛前两节潍坊一中打得相当拘谨,面对强大的三十一中他们似乎有点怯,但只要想想昨天北京四中放开了打之后场面的精彩,他们至少完全有能力和三十一中打成平手。况且三十一中对这个唯一的对手还是十分重视的,这一点从一贯微笑的三十一中王胜春教练严肃的表情和潍坊进球后三十一中队员的懊丧的脸上可以看得很清楚。结果第一节结束潍坊对12:20落后。第二节三十一中也显然比潍坊打得好,他们整节得到了22分,比潍坊队高出12分,潍坊12号后卫李海一向精准的三分球都偏出了篮筐。最后两节潍坊似乎才渐渐清醒过来,12号组织的进攻屡屡得手,但不能不承认的是他们仍然浪费了很多必进的机会,当然这也必须考虑到沈阳队强大的内线,他们高大的11号队员竟然在潍坊队的一次进攻中从进攻队员投球的手上把球摘了下来!第三节的比分差距基本维持在10分,所有的人都认为潍坊队还有希望,毕竟对阵强大的沈阳三十一中,他们是最有可能上演大逆转的队伍。第四节潍坊队一度将比分差距缩小到6分,但沈阳三十一中最终将10分的领先优势保持到了终场。74:63,三十一中捍卫了自己的荣誉。至此北方赛区全部八支队伍里只有沈阳三十一中保持着7场不败的战绩,明天的决赛将在沈阳三十一中和潍坊一中之间展开。

  长春十一中——西安交大附中:

  这也是这两支队伍的最后一场比赛,在此之前长春十一中胜五场,如果不是14号的比赛中以4分之差惜败给潍坊一中,他们就将进入决赛,与三十一中碰一碰,这场面对西安交大附中的比赛,由于实力相差悬殊,十一中只派出了替补阵容应战,没想到开局竟然被对方打出了一个10:2的小高潮,但长春十一中一点都不急,第一节结束的时候就已经将比分反超,以27:22进入第二节。但是他们也并没能把比分差距扩大,第二节结束的时候仍是只以6分的优势领先。而西安交大附中虽然个头普遍低于对手,体格也明显弱一些,但是居然能在高过自己一头的对手中间几次抢到篮板球,并且在最后两节里确实打出了一些相当精彩的配合,相信这些年即普遍小一些的高中生们有了今年和强队交战的经验,在明年的联赛中一定能够打出很精彩的比赛。

  就目前的技术统计来看,在三分王的争夺中长春十一中的9号邵天罡只比潍坊队的12号李海少一个三分球,第四节开始的时候,十一中将9号换上场进了一个三分之后又重新以全部的替补阵容上阵,即使如此,他们依然完全控制了场上的局面,最后一分钟里西安队完全没有得分机会,而长春十一中则在这一最后一分钟里不仅将比分打到超过了100分,而且连进四球,最终以107:71结束比赛。这也是继4月14号哈尔滨五中100:63胜石家庄二中以后唯一的一个超百分,也可能是本次比赛的最后一个了。

  (熊才俊)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