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NIKE高中联赛复赛北方赛区 球员奋力拼搏场面精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11日11:46 新浪体育
比赛球队 时间 比分
塘沽一中——西安交大附中   8:30 86:71
北京四中——长春市十一中  9:50 74:75
潍坊一中——哈尔滨第五中 14:00 65:64
沈阳三十一中——石家庄二中 15:20  96:61

  塘沽一中——西安交大附中:CHBL揭幕战魅力秀

  今天上午NIKE高中篮球联赛(CHBL)南北赛区复赛开始。北方赛区的决赛在北京中央民族大学逸夫体育馆进行。首场比赛由天津赛区冠军塘沽一中队对阵陕西赛区冠军西安交大附属中学队,最终塘沽一中队以86:71取胜西安交大附属中学队。

  虽然是这个赛区的首场比赛,双方队员打得还是相当放松,这也使得他们能充分发挥自己精湛的技术,积极进攻。从一开始塘沽一中就打得很轻松,频频领先,西安交大附中队亦不甘示弱,12号队员虽然身材不高,可是灵气十足,前后来回穿插,助攻,投篮,引得场边观众阵阵呐喊,助威的喇叭声此起彼伏。

  塘沽一中队的6号后卫宋斌表现十分抢眼,全场获得十一个篮板,他最大的梦想是打入NBA,最喜欢的球星是姚明,从他今天在场上的出色表现来看,他确实在为自己的梦想而打拼。

  在后来赛间的showtime中,西安队的中锋高阳向全场观众展示了他高超的灌篮技巧,以往在NBA比赛中才能见到的令人眼花缭乱的灌篮方法,在他耍来都有模有样。

  赛后许多本来对高中生联赛不感兴趣的观众都表示以后的比赛也都要来看。姚明已经在NBA闯出了一片天地,易建联也在冉冉升起,不知在这次得CHBL中会有哪颗新星点亮人们的视线呢?

  北京四中——长春十一中:胜者为王败者亦荣

  开幕式炫目的花式篮球表演过后,北京四中和长春十一中的队员们又以自己的精彩表现让观众为他们呐喊了整整四节,虽然北京四中以74:75一分的微弱优势落败,但败者亦荣。

  这是一场高潮迭出的比赛,双方一上场就拼抢积极,第一节还剩5分10秒时长春连得十分,打出一个小高潮。第三节时长春一度领先12分,北京四中在主场拉拉队的呼喊中由9号任恒绪连得6分,加上吕晨在内线的默契配合,打出一个8:0的高潮,将比分差距缩小到两分,随后又追平至52:52,此时全场的助威喇叭声已经盖过了场地的音乐,在暂停的短暂间隙里还有北京四中的同学高举着学校的旗帜绕场飞奔,为主队加油。球员们果然也不负众望,8号王克在对方的一次进攻中抢断并突入得分,随即第三节结束。第四节时长春队一度落后,但立即以59:56反超。

  势均力敌的比赛向来最为精彩,尤其是高水平队伍之间更是如此。在相持的过程中,往往是一方刚刚占据优势,另一方立即夺回失地,这一方刚刚站稳脚跟,那一方已经杀气腾腾的要摧冈拔寨了。也往往是在你追我赶的过程中,双方都千方百计地想把对手甩掉,用尽各种办法,可是另一方根本不会轻易买账,你强我更强,这也让比赛更加好看。

  比赛之后,只有一个想法:期待着他们各自下一场比赛,看到更精彩的表演!

  潍坊一中——哈尔滨五中:几秒钟的胜利

  对于兵家来说,胜负往往在一念之间,对于比赛,也是如此。10号下午第一场比赛潍坊一中在最后几秒钟上演了大逆转,他们把握住了不易的两次罚球机会以65:64反败为胜。当最后一个罚球稳稳的落入篮筐的时候,全场在瞬间的安静之后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和欢呼,潍坊一中的队员们激动得紧紧抱在一起,哈尔滨五中的队员似乎还不能立即接受这种巨大的反差,木然的收拾着东西离场。

  第一节潍坊一中21:9领先,第二节36:33继续领先,第三节结束时双方50:50平,前三节几乎都是潍坊压着哈尔滨打,但是哈尔滨丝毫不服气,不断的抢回比分,一直到第四节的最后在仍然落后的情况下仍时不停的追,追,追,或许这就是年轻人的朝气所在,在比赛中不管什么时候,不管多么恶劣的比分差距,都不能动摇队员赢球的信念,也挫伤不了他们的锐气,他们就是在打球,没有了职业联赛中的种种复杂,这种心情纯净而美好。

  沈阳三十一中——石家庄第二中学:没有悬念的悬念

  上场比赛还没有结束,透过体育馆的窗户可以看到外面有一队身着黄衣的队员在跑步热身,那是上届的卫冕冠军——沈阳三十一中队,他们夺得首届N IKE高中生篮球联赛冠军,紧接着,又在亚洲高中生篮球锦标赛上一举夺冠。1997年再次代表中国参加世界中学生篮球锦标赛获第5名,这是我国中学生篮球队参加世界比赛的最好成绩。

  本届比赛沈阳的第一个对手是石家庄二中,许多人认为这是一场没有悬念的比赛,毕竟,卫冕冠军总能给人很多遐想。一开局沈阳就毫不客气的打了个11:0,冠军的霸气一览无遗,但是石家庄并没有让沈阳赢得太轻松,他们以30:24,6分之差结束了第一节的比赛。或许恰恰是石家庄的这种不肯轻易放弃的劲头激怒了傲慢的冠军,第二节和第三节中沈阳不断地把比分拉大,42:26,56:31,62:40,第三节结束时比分打到了惊人的75:47!但是石家庄队仿佛一粒韧性十足的牛皮糖,怎么都不肯服软,时有精彩的远投三分让观众连连喝彩。

  当终场的哨音响起,石家庄队的最后一次进攻也夭折了,皮球撞击着体育馆的地面发出“咚咚”的回音,赢的人没有欣喜若狂,输的人也没有垂头丧气,似乎这就是放学后一群很要好的同学刚刚打完球要回家。这才是篮球的真谛,它给人的是快乐,是酣畅淋漓的感觉,记分牌上那个醒目的比分96:61,它并不能说明什么问题。

  (通讯员:熊才俊)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