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托蒂激起今夏转会波澜 真情记录永远的罗马王子(3)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09日10:17 新浪体育

  托蒂的职业生涯中遇到过5个教练,除了比安齐之外,托蒂跟教练的关系都很融洽,尤其是在泽曼带队的时候,泽曼崇尚进攻的战术风格无疑很适合托蒂这种攻击意识极强的球员,而且泽曼本人也对托蒂格外青睐。正是在泽曼的授意下,托蒂带起了罗马的队长袖标并一直担任队长至今,而他第一次成为队长的时候,只有21岁。不过,最令托蒂折服的,还是现任教练卡配罗。托蒂曾经这样称赞卡配罗:“他实在是位很了不起的教练,他在各方面都近乎完美。他最大的功劳,是让我们这些球员树立起了必胜的信念,从而保证了球队的强烈竞争性。

  走向颠峰:随着联赛中的出色表现,托蒂也进入了国家队主教练特拉帕托尼的视野,1998年10月10日,托蒂首次代表国家对出场,但是他真正在国家队站稳脚跟,还是在2000年的欧锦赛。尽管意大利在决赛中功亏一篑,加时赛金球输给法国屈居亚军,但是整个赛事期间托蒂的表现可以说是近乎完美,对罗马尼亚的四分之一决赛中打进一个精彩进球,尤其半决赛对阵荷兰,点球决胜的时候,托蒂别出心裁的在罚点球的时候使用了”勺子“,在球迷心中留下了深刻印象。因此他被意大利球员协会评位2000年的年度最佳球员。

  联赛之王:00-01赛季,托蒂带领罗马经过奋斗,终于取得了他职业生涯中的第一个重要冠军-意甲联赛冠军。这是罗马队在意大利足球联赛104年历史上第三次夺冠,也是该队最近18年来再度捧回这个冠军杯,罗马奥林匹克体育场的8万名球迷瞬间失控。他们疯狂涌入赛场,振臂欢呼,燃放烟花、情绪失控的球迷洒着热泪,忘情呼唤着自己心目中的罗马英雄。托蒂在这个赛季出场30次,打进13球。他成为所有罗马球迷心中的英雄。

  2002年3月10日,这是这个赛季最让托蒂兴奋的日子,在罗马的德比中,凭借托蒂的出色表现,罗马客场5-1大胜拉齐奥,在托蒂在打进一个精彩进球之后,掀起自己的球衣,里面的T-恤上上印着”只要进6个“,这个庆祝动作将永远铭刻在罗马城所有球迷的心里,只不过拉齐奥的球迷心里是酸楚,而罗马球迷则是快乐,他们会永远记住这个瞬间,以及创造了这个瞬间的托蒂。

  失意世界杯:2002年世界杯对于托蒂说,是个苦涩的回忆,虽然凭借出色的表现获得了意大利国家队的10号球衣,但是在韩日世界杯上,10号球衣,并没有给托蒂带来好运。在与韩国的进行的淘汰赛中,最后时刻托蒂在韩国队禁区被绊倒,但是裁判认为托蒂假摔而向他出示黄牌,导致托蒂由于2张黄牌被罚下场。随后韩国队打入一球淘汰了意大利,托蒂的世界杯之旅也随之结束。虽然止步与8强,但是托蒂的数据却反映了他的能力:参赛4场、出场342分钟、8次射门、3次射正球门、2次助攻、被侵犯18次、8次抢断。

  2003年10月30日,冠军联赛第一阶段小组赛。罗马队在托蒂的率领下,远征西班牙马德里,在伯纳乌挑战皇家马德里齐达内罗纳尔多劳尔菲戈卡洛斯皇马巨星悉数登场,面对主场球迷近乎疯狂般的呐喊声,罗马王子有如无畏勇士,意气风发冲锋在前。第27分钟,蒙特拉带球突入皇马禁区,在两名后卫的封堵之下左脚射门,球被阻挡之后弹到禁区左侧,托蒂及时赶到,在门前15米处右脚劲射,球击中门柱后弹入网内,罗马1;0领先,并将这一比分保持到比赛结束。这是意大利球队35年来第一次在伯纳乌击败皇马,也是罗马队40年来首次在西班牙取得胜利,意大利球队上一次在这里击败皇马是在1967年3月1日。托蒂成为皇马不败记录的终结者。

  此后的2个赛季中,托蒂都有出色的发挥,上赛季进球13个,本赛季到目前为止,托蒂已经打进15球,打破了他个人的进球记录。而他率领的罗马队,也向联赛冠军发起了最后的冲击。

  (美杜莎)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