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NIKE系列产品精髓 主要技术名词解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31日21:28 新浪体育

  NIKE

  AIR-SORE® UNIT(AIR-SORE®气垫)

  AIR-SORE气垫是一种由加厚的双层胶膜包裹密封加压空气而起缓冲作用的装置。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100兆时尚动感邮箱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ANTI-INVERSION ANKLE STRAP(抗反向式踝关节搭扣带)

  该装置紧扣鞋外底凸起的部分,防止脚踝扭伤,并在剧烈运动时提供更大的稳定保护。

  ARCH BANDAGE

  是一层有弹力的针织物用以加强对中掌的支持作用。

  BRS1000

  NIKE公司将一种用来做中底的炭黑色耐磨橡胶命名为BRS1000。该材料的特点与市场上的同类产品比较有过之而无不及。

  DRC COURT(DURABLE RUBBER COMPOUND)

  DRC COURT是一种轻质的,以天然橡胶为主要材料的化合物。该材料多用于网球鞋等同类产品的外底,并以耐用防滑为主要特点。

  DURABUCK(人造合成皮)

  是NIKE公司开发出来并用于制造鞋面的一种材料。人造合成皮是一种仿皮,它对伸缩有良好的抵御能力,而且具有良好的耐磨和承托能力。

  DURABLUSH

  一种用以联接运动鞋的鞋根与鞋舌的材料。帮助避免后跟的打滑,并具良好的吸水性。

  DYNAMIC-FIT SYSTEM(DYNAMIC-FIT系统)

  是一种富有弹性的网状织物,它就如一只内靴位于鞋舌和中掌的地方。它不仅能像手套一样把前掌紧紧裹住,是穿着者感到非常和脚舒适,还能起保护作用。

  EVA SPONGE(ETHYLENE VINYL ACETATE)

  一种能提供超凡缓震能力并具高回弹力的中底材料。

  FLEX GROOVE(弯型凹槽)

  是NIKE运动鞋在外底,中底或气垫上凹进去的部分。提供了额外的灵活性,但不减少防震能力及耐用性能。

  FLEXILE-AIR(灵活气垫)

  是并排铰链式结合在一起并置于前掌的三个大体积管状气垫,这个装置能提供良好的缓震作用。同时,其接口处的坑纹便于折合,使鞋具有良好的灵活性。

  FOOTBRIDGE STABILITY DEVICE(鞋桥装置)

  是镶嵌在中底的一个热塑组织,能在运动过程中提供较强的承托力。

  FOOTFRAME DEVICE(鞋框)

  是在鞋侧面围绕中底的部分,在运动过程中,能保持脚的稳定。

  HEEL CLEFT(鞋跟劈口设计)

  位于鞋的后跟,用以加强稳定性。

  HEEL COUNTER(鞋后跟支撑架)

  是一片环绕鞋后跟,以提高稳定承托能力的硬质材料。该装置能使鞋后跟不易被踩塌。

  LACE-LOCK SYSTEM(鞋带锁定系统)

  为穿着者提供鞋面承托,并能使您更快、更容易的系好鞋带。

  NIKE-AIR CUSHIONING(NIKE-AIR气垫)

  是NIKE公司的专业技术之一。它是由一层加厚、耐用的橡胶薄膜包裹的加压的特殊气体制成的。在运动中提供良好的缓冲能力。

  OUTRIGGER(外延支架)

  即鞋的外底额为突出的部分。其提供稳定保护,并避免脚踝扭伤且在剧烈运动中提供较强的承托能力。

  PHYLON

  是由EVA泡沫高压铸模而成的轻质材料。因为是经高压、高热处理的所以可以造出许多形状,常被用于制造良好缓震能力的中底。

  POLYURETHANE(聚安脂)

  是一种被广泛用于制造外底、中底和皮革外层的材料。轻质耐用,不吸水是其特点。

  NIKE REGRIND OUTSOLE(NIKE环保外底)

  是由旧橡胶加入新橡胶制成的再造外底。它不但减少了浪费而且无损鞋的耐用程度。

  TENSILE-AIR(薄型气垫)

  是NIKE的一种最新高级技术,该材料以聚安脂材料为外层,并把一种特殊材料加压制成。这种材料没有接口,高度又低于任何一款NIKE气垫,但能贮存更大体积的NIKE-AIR。

  WAFFLE DESIGN(中心承压式WAFFLE粒状外底设计)

  是一种特殊的钉状外底。能提供良好的摩擦力,并将冲击力分散到中底,因此使运动者又更舒适的感觉。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