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马爱国者狭路相逢物是人非 冠军战变拯救季后赛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01日08:47  新浪体育

  过去,印第安纳波利斯小马队和新英格兰爱国者队的比赛通常都是那种用来确定季后赛主场优势的比赛,或者是优中选优的比赛,他们曾是联盟最好的球队,他们是如此的势均力敌,以至于比赛中的任何一点瑕疵都可能影响该位置队员在下赛季的地位。

  但这是去年的情况了,现在归现在。

  今年常规赛两队在积分榜上偶露峥嵘之后,就都陷入了无尽的伤病之中,阵容中新人和滥竽充数者比比皆是。12个月之前两队的比赛堪称冠军争夺战,本周的比赛感觉双方的目的只是为了摆脱绝望。爱国者队目前的战绩是5胜2负,小马队更差一些,只有3胜4负,在印第安纳波利斯进行的比赛只是为了保住晋级季后赛的希望,关于四分卫手术的话题却多于晋级概率。

  这已经是NFL连续第4年将小马队和爱国者队之间的交锋作为下半赛季的非官网揭幕战了,但是就关注度而言,这场比赛可能比不上巨人队和牛仔队之间的交锋。小马队近端锋达拉斯-克拉克(Dallas Clark )说:"完全不一样了,我觉得两队都还没拉响防空警报。"小马队也许已经动员起来了,但是爱国者队在失去明星汤姆-布雷迪之后,居然还能排名分区并列第一,替补四分卫马特-卡塞尔(Matt Cassel)坐稳主力,球队的表现并不特别稳定,他们可以在一周前在圣迭戈惨败,也可以在一周后在丹佛闪电战取胜。

  爱国者队主教练贝利奇克还在尝试,他不愿意承认卡塞尔打四分卫是他执教生涯中的挑战,另有一大群得力干将因伤无法出战,例如安全卫罗德尼-哈里森(Rodney Harrison),去年在比赛中他罩住了对手阵中的克拉克,马文-哈里森(Marvin Harrison)从膝盖手术后速度变慢,因此今年克拉克成为小马队可以信赖的武器。贝利奇克说:"我们从未坐着假设'如果有吉姆-布朗(Jim Brown),我们就可以这样打,如果有汤姆-布雷迪,就可以那样打',我只是说,这是对手的战术和我们的应对策略。"

  小马队最大的退步来自四分卫,佩顿-曼宁的四分卫得分比上赛季下降了19个点,他的传球成功率大幅度下降,达阵传球次数也严重不足,上赛季一共传出31个,本赛季7场比赛只有10个,但他的传球被截获次数却有所增加,上赛季一共才14个,本赛季截止到目前为9个。贝利奇克说:"他们怎么去对付田纳西和我们关系不大,我们只关心他们怎样对付我们,这场比赛关系冬季前景,对手不再是那支整体强悍的球队,但他们也有个人英雄。"

  但是周一,小马队输给了全胜的泰坦队,对于停滞不前的球队来说算是一个明确的信号,虽然小马队此前五个赛季都闯入季后赛,但是这一次他们要警醒了。主教练托尼-邓吉(Tony Dungy)说:"我可以肯定,队中没有任何一个人认为我们达到了预期,即将到来一场重要比赛,当你身处如此险境时,必须要战斗并且取胜。即便我们像前几个赛季那样连胜几场,也不能保证在分区中排名前列。但是没关系,如果我们找回自己,还是有希望获得外卡,相信我们可以调整好状态。"

  邓吉希望小马队可以做到,因为他在坦帕湾有过类似成功经历,当年海盗队也曾在开局打出3胜4负,最后还是晋级季后赛,他将海盗队塑造成一支强队,但球队没有给他应有的待遇,在获得超级碗的前一年将他赶出门,所以这一段苦涩的经历也许成为他为小马队扭转乾坤的参考。(Fancy)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NFL 橄榄球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