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拉多纳首份阿根廷名单曝光 特维斯:梅西不能当队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31日12:2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胡里奥,对苏格兰的比赛我来指导。”马拉多纳不想继续等待,11月19日,阿根廷对苏格兰,他就想坐到教练席上指挥球队,尽管此前格隆多纳的意思是让国奥队主帅巴蒂斯塔指挥这场比赛,但在马拉多纳的请求下,足协主席只能答应让老马提前亮相。

  马拉多纳之所以着急上任,多少有些到英格兰人面前耀武扬威一番的意思。马拉多纳说:“我要到一个仰慕我的国家去,他们仰慕我是因为我攻破过英格兰队的的大门,而苏格兰人对英格兰人可是有着很深仇恨的。”据悉,马拉多纳已经初步拟定了国家队的大名单,由于阿根廷足协已经和巴萨达成了友谊赛不征召梅西的决定,因此马拉多纳执教的首场比赛中不会有梅西的身影。但卡里索、萨巴莱塔、德米凯利斯、布尔迪索、海因策、加戈、特维斯、迪玛利亚、阿圭罗这些球员是逃不了的。

  梅西不会参加友谊赛,而且之前马拉多纳曾批评他粘球,但他表示自己与马拉多纳没有矛盾。梅西解释说:“那都是迭戈在特定情况下说的,没必要看得太重。我知道迭戈欣赏我,他欣赏我的足球,这是最重要的。迭戈出任主帅,在我这方面没有任何问题,事实上我非常尊重他,尊重他的经历,尊重他给阿根廷足球做出的贡献。迭戈出任国家队主帅不会给我带来任何的压力,不管怎么样,对阿根廷队来说,最重要的是大家努力训练,团结起来,希望迭戈能带好我们。”

  梅西表示,马拉多纳是阿根廷足球的一代偶像,如果他能把自己的经验传输给球员,那对阿根廷国家队的提高将起到重要作用。另外,马拉多纳与队员们关系融洽,不会和谁产生矛盾,球员们也都很尊重他。“我们不要去管迭戈在场外的一些行为,我们要关注的是球场上的他,对我们阿根廷人来说,马拉多纳是最伟大的人物,最重要的是形成一个好的团队,这会帮助我们走向胜利。”

  曼联前锋特维斯则直言不讳地表示,马拉多纳出任主教练职务后,做事情要多用用头脑,最好不要意气用事,他还表示作为一支新组建的国家队,梅西不能出任队长。“梅西不能出任国家队的队长,马拉多纳知道应该选用更有经验的人来当队长。掌控我们这么一批球员可不是件容易的事,我们在各自球队里都是偶像级球员。大家都看到过发怒的马拉多纳是什么样的,但作为一个主教练,头脑必须要冷静,他不应该过多宣泄感情,要用头脑思考,而不是意气用事。阿根廷有这么多的球星,他需要综合考虑,然后权衡最合适的人选。”

  不过特维斯还是支持马拉多纳上任:“这个决定让我觉得高兴,想想吧,迭戈每次出征跟我们在一辆车上......那将是非常独特的感觉,非常美好的感觉,以后我们可以说,马拉多纳执教过我们。”德米凯利斯也百分百支持阿根廷足协做出的马拉多纳出任国家队的决定:“迭戈的名字,对于任何一个阿根廷人都意味着偶像。全世界任何其他地方,都不可能真正理解我们对于迭戈的疯狂,以及他让我们觉得是多么幸福。迭戈是一个为了足球疯狂的人,阿根廷队一定会在他的执教下前进!”

  马拉多纳对马斯切拉诺情有独钟,多次表示阿根廷队是“马斯切拉诺+另外10名球员”,不过,马斯切拉诺并不认为老马上任后自己就有特权,他还非常谦虚地表示,他不认为自己拥有成为球队队长所需的领袖气质。马斯切拉诺也支持马拉多纳上任:“北京奥运会的经历证明,迭戈对球队能起到非常积极的影响。我相信,迭戈出任国家队主帅,能给我们这些球员带来积极的激励效应。”(塞尔吉奥)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马拉多纳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