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七万球迷齐呼姚明加油 NFL橄榄球赛场刮起姚旋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23日17:33  体坛周报

  因为姚明,中国的球迷熟悉火箭队。可在休斯敦,美式足球和棒球的球迷可要比篮球要火得多,在美国,流行运动排行榜是这样的:棒球,美式足球,然后还是NBA。看看周日火箭训练场外的记者人数就知道,三四个人,一台摄像机,因为周日有休斯敦主队得州人的比赛,记者们都往得州人的主场 RELIANT STADIUM去了。 

  哪怕得州人是个烂队。周日击败了底特律他们两连胜。在他们的建队历史上还从没有过三连胜。得州人2002年来到休斯敦,与姚明同年。

  姚明也去了,因为得州人邀请了所有参加2008北京奥运的休斯敦运动员在比赛中场向球迷致意,接受球迷的欢呼。他们把姚明和斯科拉也看成这座城市的一部分,一并邀请来。

  于是,中场休息没有了歌舞演出,运动员一字排开,姚明站在最后一个。虽然有一名来自休斯敦的跆拳道运动员在北京奥运会上夺得了银牌,可他们谁也不如斯科拉和姚明人气高。介绍斯科拉,看台上就已经开始疯狂了,等姚明的名字响起,整场比赛RELIANT STADIUM最吵的时刻出现了。在得州人的球场,近七万名球迷同声高喊:姚明加油,火箭加油。

  这是一座硕大的建筑,在球场的最底部,我看到了这辈子见过的最大的健身房,有各种器械,想锻炼身体上的任何一块肌肉都能在这里面找到对应的器械。看看美式足球球员的身体就知道了,随便拉出个最瘦小的,胳膊也比我的小腿粗。

  在NBA,最近的媒体席就在球场旁边,可看NFL可不一样。除了摄影记者是举着大炮筒在场边随着球队的推进距离不停移动的,其他记者都高高地坐在天上。RELIANT STADIUM的媒体席在球场第8层,你能看到,每个记者手边都会摆个望远镜。

  坐在这一层的除了记者还有两支球队的助理教练组,他们从利用通讯装置把从高处看到的对手变化立刻汇报给球场边的主教练。

  当然美式足球的更衣室也惊人的大,长超过100米,一支球队除了正常比赛需要的近50人之外,还有会保留近20人的替补阵容,于是这里的任何东西都是超大号的,从餐厅到更衣室。比赛之后走进更衣室,远远望去两排壮汉,颇为壮观。

  文/王猛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NFL 橄榄球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