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鹰球员报告:超级性价比内线

2014年09月29日00:2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老鹰球员报告老鹰球员报告

  新浪体育讯 《30天30队》策划第3周,为各位带来东南组的详尽分析。以下为亚特兰大老鹰的球员版前瞻:【图文并茂版】

  杰夫-蒂格

  ●速度飞快的得分型控卫,能够突破,快攻犀利

  ●投篮和传球一般,擅长抛投

  ●防守端具备速度,不够强壮

  蒂格的速度真的很快。他的反击频率在控卫前5,只有德拉季奇比他更经常快攻且更高效。阵地战中,蒂格可以利用挡拆随心所欲地突破——个别对位甚至不需要掩护就可以过人。他的篮下命中率超过6成,还能在离篮框一步的区域进行抛投,造罚球比重位居同位置前15。他的罚球命中率达到84.6%,能确保辛苦博到的犯规不会被浪费。

  不过蒂格的投篮难言精准。他的出手点有点低,三分命中率只有32.9%。这部分也和老鹰的配置有关系:球队缺乏持球型的侧翼,蒂格的投篮大都是持球投而非接球投的。他的中距离同样不稳定,只有底角三分的准心还不错(刚好4成)。最终蒂格的真实命中率在控卫的上半段,以他大量的持球而言,这份答卷已算合格。

  蒂格的进攻本能是优先于得分,尽管近几年越来越专注于传球。他上赛季的助攻率是控卫前10,但也传丢了很多球,控制失误只是中下水平。蒂格在防守端非常活跃,双手使用迅速,不过他的身高体重都没有优势,仅仅算中上的防守者。以蒂格的体能,他的篮板率只在控卫倒数第5有点不太应该。

  凯尔-科沃尔

  ●体型标准的王牌射手,擅长通过掩护投篮

  ●很少自主进攻,出现在篮下百年难遇

  ●一对一防守吃亏,但强壮且双手使用迅速

  科沃尔有非常标准的侧翼体型,投篮姿势柔和且出手迅速,三分命中率高达47.2%。但相信我,这只是他的优点之一。NBA投得准的球员有很多,投得准又不尝试干多余的事的极少。科沃尔常规赛出战71场,每晚将近34分钟,总共在篮下出手,嗯……18次。他很清楚自己的局限性在哪里,大部分时间都在定点埋伏或者反跑策应。

  科沃尔有超过6成的出手来自三分线外,94.5%的进球来自助攻。他有得分后卫中最高的阵地无球比重,同时得分率也是最佳的。只有雷迪克比他更频繁无球掩护且效率更棒。精致的投篮分布,使得科沃尔的真实命中率在同位置第1,全联盟第4——排在他前面的3人都是中锋。明明身为外线,却有堪比内线的终结效率,这种机会到手绝不浪费的特质是很难得的。

  值得一提的是,科沃尔还有被低估的传球和防守。他在通过掩护却没有空间的时候总能找到队友,助攻率在得分后卫前半段,通常打出这种数据的都是有球而非无球型的选手。科沃尔在防守端受运动能力所限,不可能担纲侧翼王牌。但他的体型不吃亏,出色的球商和快速的双手足以胜任团队防守。科沃尔作为小前锋的话篮板是弱项,在得分后卫位置却不会拖后腿。

  德玛尔-卡罗尔

  ●运动型双能锋,速度快但弹跳一般

  ●防守充满能量,快攻或者防快攻都很积极

  ●进攻技术有限,开发了三分射程

  卡罗尔是教练喜欢的那种球员。他总是充满能量,在场上不遗余力地跑动,配上一头长发更是给人以无处不在的感觉。卡罗尔的抢断率在小前锋前10,一旦造失误就能靠速度直接发起反击。他的回防也很快,体型还足以抗衡联盟流行的小球大前锋。虽然卡罗尔有时会因过度积极而失去位置,老鹰的防守可缺不了他——上赛季有他在场,每100回合要少丢5.6分。

  卡罗尔的篮板率也在同位置前20,能量和跑动从来不是问题,关键在于阵地进攻能提供什么。他的篮下命中率高达69.5%,却缺乏足够的控球技术到达那里,造罚球也很平庸。上赛季卡罗尔的一大飞跃,是把三分准心提高到36.2%,出手比重超过4成,真实命中率因此接近小前锋前10。他整季共投进97个三分球,而此前4年总共才27个,配上防守就是合格的NBA首发。

  保罗-米尔萨普

  ●能量十足的矮个大前锋,兼具对抗和速度

  ●开发了三分射程,高低位都能单打,传球不错

  ●防守端身高吃亏,但双手使用迅速,意识移动俱佳

  米尔萨普已经29岁了,要打分的话没有哪项素质能达到S级。但如果NBA球队仅仅因为这点,就能以不到千万的年薪签下他,只能说太超值不过——他也没有哪个环节可以打B分,简单说就是毫无弱项可言。米尔萨普上赛季在老鹰打出生涯最高的回合占有率,排在大前锋第8,真实命中率则在同位置的中等水平。

  米尔萨普作为内线偏矮,但这种兼具对抗和速度的能力恰恰成为错位之源。他的外线单打频率在大前锋第6,能靠持球过掉更高大的对手。对方主教练也不敢用侧翼来防米尔萨普,因为他的低位频率也接近同位置前15。如果你包夹的话,米尔萨普还有大前锋第6的助攻率和中等的失误率。这样形容他的传球效率或许更直观:他在常规赛的助攻率和迪奥只有毫厘之差,失误还要少得多。

  米尔萨普作为无球选项同样可靠。他能够空切得分,有中等的进攻篮板率,必要的时候还能跟进快攻。由于从不畏惧对抗,米尔萨普造罚球比重也在大前锋前20。他上赛季16尺外的两分命中率从42.4%跌到29.6%,但并不意味着他就不是稳定的挡拆外拉或者定点选项。米尔萨普开发了三分球射程,整季出手212次将近之前7年总和的两倍,35.8%的命中率不算亮眼却也足够提供牵制力。

  米尔萨普在防守端的档次和进攻端类似。他不够高大,没法干扰真正的内线或者保护篮框。但他双手使用迅速,能够跟住大部分对手,力量和积极性也没有问题。米尔萨普的抢断率排在大前锋第5,还靠臂展刷出前20的后场篮板率和盖帽率。老鹰上赛季有他在场,每100回合要少丢4.5分。

  艾尔-霍福德

  ●球风全面的内线,中距离精准,跑控传和终结进攻无所不能

  ●低位持续进步中,左手能力一般,能发动和跟进快攻

  ●大前锋的体型,能够防守中锋,协防和篮板出色

  霍福德上赛季因伤只打了29场比赛,但在有限的时间里,他的表现仍是全明星级别的,拥有中锋前10的回合占有率和前20的真实命中率。霍福德几乎没有弱项可言。他能控能传,篮板扎实,快慢皆能(快攻频率中锋第1),连助攻率都排在中锋第8。霍福德局限于右侧的低位动作曾有过度僵硬之嫌,如今却越发柔和,75.4%的篮下命中率在中锋里仅次于布兰登-莱特和梅森-普兰姆利。

  霍福德还是全联盟最棒的投射型内线之一,篮下以外的两分命中率高达48.7%——同位置仅波什和洛佩斯还能频繁做到这一点。新帅布登霍尔泽有意开发他底角三分的能力,29场11次出手已相当于前3年的总和。霍福德经常跳投导致造罚球比重一般,但远离篮下也给他带来额外的好处:中锋里只有斯佩茨和艾尔-杰弗森,能做到比他更多持球的同时,失误率更低。

  如果说还有什么能阻止霍福德更进一步,那就是老鹰的管理层。他们廉价签约米尔萨普值得夸奖,只是委屈了霍福德得继续待在不顺手的五号位。他在防守端兼具速度、对抗和意识(老鹰缺了他以后防守一落千丈),由于保守的球风每36分钟犯规是中锋里最少的,唯独2.08米的身高有些吃亏。身高臂长的内线在霍福德面前有错位优势,抢篮板也能占到便宜。

上一页12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老鹰霍福德米尔萨普NBA美职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澳媒揭秘:中国原铁道部贪官如何在澳藏钱
  • 体育西甲上季最佳:皇马揽中轴 C罗最佳前锋
  • 娱乐王菲女儿与那英儿子外出就餐 网友喊联姻
  • 财经高层明确自贸区尽快扩散 第二批预备跑
  • 科技炒作“萌妹身体换旅行”软件被下架
  • 博客蒋方舟:我大学时是个尴尬的胖子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公务员自述:基层难出头 有同事再战国考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