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夏联往事:中国男篮加入 林书豪曾PK沃尔

2015年07月11日08:4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贺天举在比赛中贺天举在比赛中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1日,随着中国球员贺天举代表新奥尔良鹈鹕队参加今年的NBA夏季联赛,相信有不少中国球迷都会把目光投向这项赛事。今天,我们就来简单介绍一下NBA夏季联赛的历史以及近年来发生在夏季联赛中的一些精彩难忘瞬间。

  NBA夏季联赛是在NBA休赛期里举行的系列比赛,参加的球员主要包括:新秀、二年级球员以及还未签约的自由球员。目前的NBA夏季联赛主要分为三个联赛:拉斯维加斯夏季联赛、奥兰多夏季联赛以及犹他爵士夏季联赛。

  2004年,拉斯维加斯夏季联赛正式诞生,它也是迄今为止规模最大的夏季联赛。2015年,一共有23支NBA球队外加1支NBA发展联盟全明星队参加拉斯维加斯夏季联赛。

  奥兰多夏季联赛开始于2001年,而犹他爵士夏季联赛则是在今年刚刚诞生。

  值得一提的是,2007年,当时正在备战北京奥运会的中国男篮曾参加过NBA夏季联赛,他们也成为了历史上第一支参加NBA夏季联赛的国家队。

  夏季联赛中常常会有一些精彩难忘的瞬间出现。比如:2010年夏季联赛奇才与小牛的比赛。来自肯塔基大学的沃尔是那年的状元秀,万众瞩目;来自于哈佛大学的林书豪则是落选新秀,他正试图通过夏季联赛而在NBA找到工作。那场比赛中,沃尔和林书豪在第四节展开了激烈的交锋。距离第四节结束还剩2分11秒时,林书豪在三分线外持球并成功突破了沃尔和一名奇才内线球员的包夹,突到篮下之后,他用一个转身动作晃过特雷沃-布克(现效力于爵士队的前锋),并将球投进。虽然整个动作一气呵成,可惜被裁判判为进攻犯规。

  Grantland专栏作家杰森曾把林书豪在这场比赛中的表现称为“Linsanity之前的Linsanity”。凭借着在那年夏季联赛中的出色表现,林书豪随后获得了与金州勇士队签约的机会。

  说到夏季联赛,内特-罗宾逊不得不提。“小土豆”曾经四次参加夏季联赛,这是史无前例的。2007年,身高5尺9寸的内特在夏季联赛中场均得到19.6分、6次助攻和3.6个篮板,并带领纽约尼克斯队取得5胜0负。最终,他成为那年夏季联赛的MVP。这样的表现理应让内特获得认可,因此在2008年7月21日,尼克斯与森林狼这场夏季联赛的中场休息期间,内特-罗宾逊的夏联球衣在球馆内被悬挂起来,以示球衣退役。

  (罗森)

文章关键词: 夏季联赛林书豪沃尔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解读:公安部带队赴证监会的孟庆丰是谁
  • 体育新浪体育获英超直播版权 230场全免费
  • 娱乐郭敬明谈抄袭:监狱出来还不许找工作?
  • 财经股市众生相:5000点入市新股民坚信救市
  • 科技传苹果7月14日前后更新iPod产品系列
  • 博客乐评人:《小时代》抄袭日本歌曲的铁证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31省市高考录取难度排行 京津沪最容易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