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解读:都是顶薪为什么浓眉远超卡哇伊?

2015年07月01日13:5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两份顶薪有不小区别两份顶薪有不小区别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日消息,戴维斯与鹈鹕续约成功,预计他的新合同至少将超过5年1.45亿美元。而另一方面,马刺与莱昂纳德也达成了续约协议,双方的续约合同是5年,总价超过9000万美元。同样是顶薪续约,为什么两人的合同差距这么大?这就要谈到“罗斯条款”和新工资帽了。

  先说“罗斯条款”。这是为了让年轻的巨星能尽早签下足够分量的合同而设立的条款。它针对的是处于新秀合同期的球员,具体条件有三个,只要满足一个就可以获得资格:

  1.至少2次入选联盟最佳阵容(不分一二三队);

  2.至少2次被评为全明星先发球员;

  3.至少1次当选联盟最有价值球员(MVP)。

  如果达成“罗斯条款”,那么他的薪水可以达到球队工资帽的30%,否则就只能按效力年限来算。按照NBA规定,效力年限6年以下的球员,顶薪可占工资帽的25%,7-9年可占30%,10年以上可占35%;既然是新秀期,那么效力年限肯定不满6年,所以顶薪只能按照工资帽的25%来算,这就比“罗斯条款”的起薪少了5%。

  目前来看,戴维斯在2013-14赛季全明星赛担任了先发,在2014-15赛季入选联盟最佳防守阵容二队、联盟最佳阵容一队。如果戴维斯没有伤病,那么他很有可能入选明年全明星先发,并继续入选最佳阵容。这样,戴维斯就将满足“罗斯条款”的资格。而他的新合同将在他满足资格后才生效,所以他的薪水会非常高。

  其次要说的是新的工资帽。戴维斯的合同将在2016-17赛季开始生效,正好能赶上新工资帽的发布。因为新的转播协议将会在2016年夏天开始生效,因此2016年夏天联盟工资帽也会大幅增加,预计工资帽将暴涨到9400万左右(目前是6300万左右)。如果戴维斯没有满足“罗斯条款”,那么他的年薪将是9400万的25%,为2350万美元;因为浓眉哥没有换过球队,所以享受伯德条款,每年年薪涨幅为7.5%,5年总计为1.36亿美元(5年年薪分别为2350万,2530万,2710万,2920万,3140万)。如果戴维斯满足了“罗斯条款”,那么在新的工资帽下,他的年薪将是9400万美元的30%,即2820万美元,在伯德条款作用下,他的5年总薪水将达到1.64亿美元(5年薪水分别是2820万,3030万,3260万,3500万,3770万;其中一些细节还需要商定)。

  所以,归根结底,虽然莱昂纳德和浓眉哥都是顶薪,但合同生效时间不同,年薪并不是在同一个工资帽下进行计算,因此出现了巨大的差距。莱昂纳德的合同已经到期,这份新合同将在新赛季生效,而这时,联盟的新转播合同还没有生效,工资帽还是按现在的额度算,因此虽然莱昂纳德是顶薪,却也不会有太大的赚头。

  因为效力年限不足6年,莱昂纳德的顶薪目前只能占工资帽的25%。而现在联盟工资帽约为6300万美元,莱昂纳德的起薪约为1575万美元,因为他没有换过球队,享受伯德条款,工资涨幅为7.5%,所以5年总计为9150万美元左右(5年薪水分别是1575万,1700万,1820万,1950万,2100万;其中一些细节还需要商定)。

  仅仅是一年的时间,就让浓眉哥赶上了新的转播协议和新的工资帽,从而带来了工资的巨额增加。但另一方面,浓眉哥也是凭借自己的努力才有机会获得“罗斯条款”资格,这也应该予以肯定。不过从莱昂纳德的角度来看,他完全可以与马刺先签一份一年或者两年的合同,等到新工资帽颁布后再签一份长约,这样他也会轻松获得一份亿元级合同。但莱昂纳德没有这么做,可见马刺确实有很强的球员凝聚力,他们甚至能让球员放弃如此巨额的薪水。而这也将对马刺后续补强带来极大的好处。

  (咕哒)

文章关键词: 浓眉卡哇伊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香港百名激进分子辱骂内地游客(图)
  • 体育恒大1400万欧签保利尼奥 韦德跳出合同
  • 娱乐本-阿弗莱克结束10年婚姻 分9亿财产
  • 财经养老金收支失衡凸显:三省区已入不敷出
  • 科技乱发商业短信被叫停:违规最高罚3万
  • 博客前夫:歌手陈红贪婪虚伪侵占我财产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北大清华抢生源 家长坐地起价 查分数线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