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NBA总决赛落幕:勇士开启新的时代

2015年06月17日16:4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丹-勒-巴塔德丹-勒-巴塔德

  新浪体育讯 多年以后,当人们谈起2015年夏天的总决赛,让人记忆深刻的也许不是詹姆斯的变态数据,不是库里的变态三分,而是双方主教练的换人。

  总决赛第四场,勇士主教练史蒂夫-科尔用小前锋伊戈达拉取代中锋博格特首发出场。要知道,博格特可是一直被认为常规赛防守效率顶尖的勇士队不可替代的防守轴心,总决赛前被专家一致看好的关键球员!总决赛第五场,骑士队教练布拉特只让莫兹戈夫打了9分钟。要知道,墨子前一场刚豪取28分10板。

  篮球界有句“至理名言”:得中锋者得天下!但是,2015年的总决赛盖棺定论:这句话正式寿终正寝。是的,时代真的变了!

  后乔丹时代篮球的大致发展趋势是:中锋时代→大前锋时代→小前锋/摇摆人时代→后卫的时代。2015年总决赛的这两次换人也许是标志性的。德安东尼在凤凰城带着风之子纳什掀起轰轰烈烈的小球旋风时,人们还充满怀疑,德安东尼成了反潮流的榜样。但是几年来朝小球发展的趋势并没变——篮球的速度、节奏一直在加快。内线实力平平的迈阿密热火队竟然跑出了两个总冠军。

  说到这就不得不提马刺了。长期以来,马刺一直是标志性的传统篮球队,以强力中锋/大前锋为核心,主张半场进攻,防守第一,尽可能地降低速度……但是,随着邓肯的日渐老去,波波维奇老爷子(先知啊)于不知不觉间已经把过去的进攻理念颠覆,打起了快攻!曾经比赛最难看的、公认的收视毒药马刺,如今的比赛行云流水、赏心悦目,速度之快,得分之高,在整个联盟都名列前茅,而且于2014年巧妙地跑过了年轻力壮的热火,成功登顶。然而,人们似乎仍不愿承认时代会改变。

  直到今年的总决赛!看看最近半个月左右NBA的变化吧。鹈鹕决定聘任科尔的助理教练金特里做主教练。当鹈鹕宣布解除主教练蒙塔-威廉姆斯时,并不担心新的主教练人选,因为队中有炙手可热的超级中锋戴维斯,连伏枥多年、拒绝多次邀请的小范甘迪都来面试了。小范甘迪有过指导超级中锋尤因、姚明的成功经验,而且战绩不俗,带队进过决赛,堪称名帅——多么适合的人选。相比之下,金特里的成就逊色多了。但是,且慢,金特里会跑轰!

  不管你信不信,有没有准备好,是不是还走不出回忆,但时代真的变了,从今天开始。

  (黄筱莉)

文章关键词: 勇士骑士总冠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国家工商总局原副局长孙鸿志受贿通奸
  • 体育勇士4-2夺NBA总冠军 詹皇连续两年饮恨
  • 娱乐好声音试录:周杰伦为“情敌”转身后悔
  • 财经党报:出租车改革不是专车合法化那么简单
  • 科技三大运营商被指有人内外勾结蚕食国资
  • 博客男子砍死强暴妻子者被判无期合理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生惊悚毕业照走红(图) 往年分数线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