夺冠战三双!勇士锋霸千金不换 水花外的3巨头

2015年06月17日13:3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格林攻防两端贡献都很大格林攻防两端贡献都很大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7日消息,金州勇士在总决赛第6战击败克里夫兰骑士,他们以4-2战胜对手夺冠。虽然场上表现不像队友库里、伊戈达拉那么抢眼,但德拉蒙德-格林同样可圈可点,他用全面表现再次体现价值,总决赛收官战中的三双为他的高薪续约添砖加瓦。

  格林的出场时间仅次于库里达到了41分28秒,13投6中,三分球5投2中,得到16分、11个篮板和10次助攻,还有3次抢断,这是格林生涯里的第二次三双,他再次展现了个人全面性。自史蒂夫-科尔决定弃用博格特打起小个阵容后,格林就在内线承担起重担。他不仅要充当防守的最后一道屏障,还要负责与莫兹戈夫对抗,帮助球队守护篮板。而在进攻中,格林是勇士相当重要的一环,他是进攻运转的一个轴心,持球的他或者可以自己进攻,或者可以给队友创造机会。

  三双充分体现了格林的全面性,这再次体现了他对勇士的价值所在。当球队选择大个阵容时,格林可以成为最好的防守球员,而在小个阵容时,他又能挑起内线重担。最近6位在总决赛第6、7场拿到三双的球员除了格林之外,另外几个分别是詹姆斯、邓肯、沃西、伯德、“魔术师”约翰逊,他们无一不是NBA中响当当的名字,能够与这些超级明星们并肩,这是对格林能力的最好肯定。

  无独有偶,上一位在总决赛夺冠战中打出三双的球员正是格林今天的场上对手詹姆斯,2012年6月22日,在总决赛第5场对阵雷霆时,詹姆斯得到26分、13次助攻和11个篮板,他带领热火赢球并以4-1战胜对手夺冠。从有记录可查的1985年开始,总决赛夺冠战中能送出三双表现的球员还有2003年的邓肯(21分、20个篮板和10次助攻)、1988年的沃西(36分、16个篮板和10次助攻)、1986年的伯德(29分、12次助攻和11个篮板)和1985年的魔术师(14分、14次助攻和10个篮板)。

  今年夏天格林将成为自由球员,此前就有消息说勇士准备用超过1500万美元的年薪与其续约。总决赛第6场的三双更是会让格林身价大增,在他能与如此多NBA巨星并肩的时候,他的价值又得以提升,这肯定会为他高薪续约带来莫大帮助。对于勇士来说,格林是他们体系中非常重要的一环,攻守上他都能起到相当重要的作用。有了水花兄弟,再加上格林组成的年轻三人组,勇士的未来真的无可限量,他们有望在联盟中开创一个属于自己的时代。

  (Melody)

文章关键词: 勇士格林骑士库里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国家工商总局原副局长孙鸿志受贿通奸
  • 体育世预赛-杨旭戴帽 国足6-0不丹取开门红
  • 娱乐好声音首轮:周杰伦为“情敌”转身后悔
  • 财经党报:出租车改革不是专车合法化那么简单
  • 科技三大运营商被指有人内外勾结蚕食国资
  • 博客男子砍死强暴妻子者被判无期合理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生惊悚毕业照走红(图) 往年分数线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