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分钟3三分JR抽风来得太晚 哪怕就早3分钟呢?

2015年06月17日12:3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史密斯防守库里史密斯防守库里

  新浪体育讯 总决赛第六场,克利夫兰骑士在主场以97-105负于金州勇士,从而以2-4输掉了这轮系列赛。在这场生死战中,骑士队的两位后场大将伊曼-香波特和J.R.-史密斯依然没有发挥出正常的水准,而从整个系列赛来看,这对昔日的纽约兄弟没能像常规赛和季后赛前三轮那样为詹姆斯分担压力。

  骑士在本赛季后半程成功崛起,和两笔交易有着极大的关系,其中就包括从纽约尼克斯队换来伊曼-香波特和J.R.-史密斯。香波特一直被认为是一名很有潜力的3D球员,而且还是一名出色的侧翼防守者;JR在此前的职业生涯里已经证明了自己的进攻能力,而且曾经获得过最佳第六人的奖项。

  虽然这对纽约兄弟在本赛季尼克斯队的战术体系中始终无法闪光,JR甚至一度被认为是毒瘤,但是自从加盟骑士队之后,他们都发挥出了重要的作用。JR进入了骑士的首发阵容,并且与三巨头迅速完成对接;伤愈后的香波特证明了自己的3D属性,并且能够在侧翼为詹姆斯分担防守压力。

  今年季后赛开始至今,勒夫和欧文这两位骑士主将先后受到伤病的困扰,但是骑士队能够在这种情况下一路杀进总决赛,除了詹姆斯的领袖能力之外,香波特和JR的贡献是不容忽略的。在总决赛开始之前,尼克斯队总裁菲尔-杰克逊曾在推特上称赞了这对昔日纽约兄弟的表现。

  然而自从总决赛开打以来,不知道是否因为首次站上那么高的舞台而感到紧张,香波特和JR迟迟无法找到应有的状态,这无疑给本来就人手不够的骑士队带来了很大的影响。前5场比赛中,JR场均得到10分,但投篮命中率和三分球命中率分别只有30.6%和26.2%;作为骑士首发分位的香波特场均只有6.2分进账,投篮命中率更是惨不忍睹的27%。

  当外界都在惊呼勒布朗-詹姆斯打出不可思议数据的同时,也反映出队友们的不给力,特别是骑士的外线球员。老实说,骑士能够一路打进总决赛,除了依靠詹姆斯的统治力、特里斯坦-汤普森的内线活力之外,还有三分投篮。但是在总决赛中,面对三分火力很强的勇士,骑士的这把武器突然失灵了,尤其是JR和香波特这两位最应该站出来的外线射手都表现低迷。

  本场比赛,JR的进攻感觉依然没有找到,更让人担心的是,持续的低迷让JR的自信心受到了很大的影响,他在接到传球之后甚至都不敢出手。虽然他今天一共8次站上罚球线(前5场一共只有2次)并罚中5球,但是这对骑士的整个进攻根本无法带来实质性的帮助。第四节最后1分多钟,JR连续命中三分球,可惜为时已晚。哪怕早3分钟投开了,也许骑士还有救。

  香波特除了进攻端表现糟糕(全场6投1中)之外,他最擅长的防守也不理想,由于过早陷入犯规困扰,使得他在下半场的防守中显得畏手畏脚。最明显的是第四节还剩7分多钟时,莫兹戈夫的篮下得分帮助骑士将落后分差追到8分。之后勇士队的进攻,库里在三分线外面对香波特的防守,只用了一个简单的体前变向就获得出手空间,而香波特甚至都懒得伸手做出防守动作,最终库里命中一个三分,使得勇士的领先优势重新扩大到两位数。

  虽然香波特和JR在总决赛中的表现很不理想,但是这并不能掩盖他们在这之前为骑士队带来的帮助。如果当初没有这笔交易,骑士可能根本走不到总决赛的舞台。但不管怎样,总决赛的失利应该能让兄弟俩看到自身的不足,如果能够保持健康并继续提升,相信他们能够成为下赛季骑士卷土重来的重要因素。

  (罗森)

文章关键词: 骑士史密斯香波特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国家工商总局原副局长孙鸿志受贿通奸
  • 体育世预赛-杨旭戴帽 国足6-0不丹取开门红
  • 娱乐好声音首轮:周杰伦为“情敌”转身后悔
  • 财经党报:出租车改革不是专车合法化那么简单
  • 科技三大运营商被指有人内外勾结蚕食国资
  • 博客男子砍死强暴妻子者被判无期合理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生惊悚毕业照走红(图) 往年分数线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