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数据趣谈:单轮总决2场30+三双 詹皇史上No.1

2015年06月15日17:1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逆天詹皇仍不能挽救骑士逆天詹皇仍不能挽救骑士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5日,今天进行了2015年总决赛第5场,以下为这场比赛中出现的一些有趣数据。

  今天史蒂芬库里得到全队最高37分,包括第四节拿下17分,率勇士以104-91战胜骑士,取得总比分3-2领先。17分追平了近40年来NBA球员单场总决赛第四节得分纪录。此前共有4人有此表现,均是在本世纪,分别是:沙奎尔-奥尼尔(2000年)、德维恩-韦德[微博](2006年)、凯文-杜兰特[微博]和拉塞尔-威斯布鲁克(均是在2012年)。

  本场比赛,勒布朗-詹姆斯砍下40分14个篮板11次助攻的三双。在NBA季后赛史上,此前仅有3名单场拿下三双的球员得分上40,分别是:奥斯卡-罗伯特森(2次,1963年)、杰里-韦斯特(1969年)和查尔斯-巴克利(1993年)。这3人中,仅韦斯特是在总决赛中打出这一数据的,那是在1969年总决赛对凯尔特人第7场,他得到42分13个篮板12次助攻,可惜湖人[微博]输球,无缘冠军。

  此外,詹姆斯也成为史上首位在单轮总决赛中,打出2场得分30+的三双的球员(第2场得到39分16个篮板11次助攻)。算上2013年总决赛第6场,还效力热火的他打出的32分10个篮板11次助攻,生涯迄今他已有3场总决赛打出得分30+的三双,自NBA于1954-55赛季引入24秒进攻时限以来,其他球员同类比赛总共才3场(韦斯特、詹姆斯-沃西和巴克利各1场)。

  詹姆斯还包揽了近6次总决赛单场三双,追平魔术师约翰逊在1980年到1985年间创下的纪录。

  本场詹姆斯命中7个罚球,生涯季后赛罚球总数达到1269个,追平卡尔-马龙并列NBA历史第3位。目前排在前2位的分别是迈克尔-乔丹(1463个)和科比[微博]-布莱恩特(1320个)。

  本场詹姆斯出战45分钟,生涯季后赛总出场时间达到7515分钟,连续超越乔丹(7474分钟)和比尔-拉塞尔(7497分钟),升至NBA历史第9位(魔术师约翰逊以7538分钟排第8),在现役仅次于蒂姆-邓肯(9152分钟)和科比(8641分钟)。(魑魅)

文章关键词: 数据趣谈詹皇总决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国家工商总局原副局长孙鸿志受贿通奸
  • 体育库里37分勇士3-2夺赛点 詹皇40分3双
  • 娱乐网友向向太儿子追债百万 王思聪点赞力挺
  • 财经人民日报:当前房价很难出现2009年暴涨
  • 科技HTC如何一步步从辉煌走向没落
  • 博客石述思:中国大款为何爱上巴菲特午餐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考生欲捐肝救父遭拒 查分 往年分数线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