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士自废当家中锋解冻一名将 他或成总决赛X因素

2015年06月12日12:3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上赛季的大卫李还是联盟名将(资料图)上赛季的大卫李还是联盟名将(资料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2日消息,金州勇士在总决赛第4场大胜克里夫兰骑士,他们把总比分追成2平并抢回主场优势。看上去勇士已逆转总决赛的不利处境,很重要的一点就是大卫-李的重新使用,科尔的果断变阵收到满意效果。

  出场15分28秒,7投3中,得到9分、5个篮板和3次助攻。李的统计数字并不是特别出色,但他的效率相当高,而且在如此短的时间里就能带来如此全面的贡献,李再次展现了自己的价值。对于勇士来说,科尔弃用博格特,启用李的决定相当正确,他选择的小个阵容最终激活了勇士。

  总决赛的前三场博格特全无此前西部季后赛中的风采,防守端他被莫兹戈夫完爆,进攻中更是起不到作用,结果这让骑士的防守重心可以完全集中到水花兄弟身上。可是从第3场开始,科尔想到了替补席上的李,结果他的出场给球队带来不一样的变化。李不仅具有极强的个人攻击性,他还有不俗的策应能力,吸引防守后他能给队友创造机会,这让骑士的防守不得不做出调整。今天的比赛也是一样,李持球后可以选择个人单打,也可以选择给队友创造机会,这把勇士的进攻一下子给带活了,而骑士防守所面对的压力更大了。

  “李表现得很好,他就是我们的组织核心。”这是库里在总决赛第3场后对李的评价,这句话同样适用于第4场。在不到16分钟里李就送出了3次助攻,他的传球能力之强得到体现。虽然李的防守能力一般,但其进攻中起到的作用足以抵消防守方面的负影响。要知道,勇士本质上还是一支以进攻为主的队伍,只有当他们的进攻能发挥威力时,球队的防守积极性才会变得更强,他们才会更具竞争力。因为李在场上所带来的贡献,勇士的进攻能量被激发出场,他们才能恢复本来的面目。

  对李来说,这个系列赛是他为己正名的最好机会。本赛季他的表现并不能令人满意,但在总决赛这样一个重要舞台上,他充分展现了自己,证明自己仍是一个出色的内线球员,能够在进攻中发挥极大的作用。从处境被动,到如今重夺系列赛主动权,勇士的改变因为李被激活,他成了总决赛的X因素。

  (Melody)

文章关键词: 勇士骑士博格特大卫李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周永康一审被判处无期徒刑
  • 体育NBA-勇士2-2骑士 世界杯女足90分钟绝杀
  • 娱乐《指环王》克里斯托弗-李去世 享年93岁
  • 财经广东收费公路日均亏789万运营管理费增加
  • 科技喵星人获聘网店主管 上班负责卖萌
  • 博客4名留守儿童疑喝农药死亡该谴责谁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替考案买分考生曝光 查分 往年分数线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