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来了花没开!勇士瘸腿赢不了 最强后场何在

2015年06月10日13:0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汤普森没能找到手感汤普森没能找到手感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0日消息,金州勇士在客场又输一场,总决赛总比分变为1-2落后。虽然斯蒂芬-库里在第四节的进攻回准带给勇士翻盘希望,但他最得力的助手克雷-汤普森依旧手感欠佳,“水花兄弟”里“水”总算来了,可“花”却没开,俩人无法同时开火让勇士不得不吞下另一场失利苦果。

  总决赛前两场战成1平,第三场对双方都相当重要,如果勇士能在客场赢球,那么他们就会重新夺回总决赛的主动权。可是从第三场开打后,人们就发现汤普森没能把上一场的进攻状态延续,他在三分线外的投篮感觉相当差,错失不少空位投篮的机会,这让球队失去一个犀利的进攻武器。

  第三节开始后不久,汤普森曾在24秒进攻时限快到时,突破骑士防线在莫兹戈夫身前完成扣篮,他的这个进球对球队士气的恢复有所帮助。第四节只进行了1分17秒,汤普森投进一记三分,这一球拉开勇士一波反击高潮的大幕,他们用一轮小高潮追近比分。只可惜汤普森却没能借助这个三分球找回进攻状态,这是他本场比赛最后的得分贡献。之后的10多分钟里,他没有任何得分入账,勇士的进攻威胁性减弱不少。

  汤普森全场16投6中,三分球7投2中,得到14分、5个篮板和1次助攻。仅从命中率上就可以看出,汤普森的进攻状态并不理想。本赛季汤普森在常规赛场均21.7分,有46.3%投篮命中率和43.9%的三分命中率,季后赛中场均得到20.6分,有45.8%的投篮命中率和40.9%的三分命中率,今天他在这三项数据上都要低于季后赛的平均水准,从这就可以看出他没能打出应有的水平。

  总决赛第二场汤普森进攻状态出色,他得到平季后赛最高的34分,人们原以为汤普森的进攻状态会就此复苏,可今天他没能把好状态延续,这也是勇士兵败克里夫兰的原因之一。总决赛至今,汤普森仅有43.1%的投篮命中率、32.1%的三分球命中率,他的三分失准是勇士外线哑火的一个集中体现。对于勇士来说,水花兄弟是他们最具威力的进攻武器,也是他们争取胜利的基石,两人被视为联盟攻击力最强的后场组合,他们两人几乎是一体的。如果球队想要赢球,需要的就是水花兄弟能够一同爆发,因此汤普森的进攻复苏对球队相当重要。库里在今天的第四节已慢慢找回进攻状态,勇士需要的就是汤普森也能找回外线手感,只有水花兄弟一同在场上开火,勇士才有希望逆转目前的被动,真正展现出他们应有的水平。

  (Melody)

文章关键词: 勇士汤普森骑士库里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河北肃宁公安局牺牲政委妻子跳楼身亡
  • 体育科比评球:勇士应该夺冠 詹皇MVP
  • 娱乐好声音状告金池 私接商演赚600万玩失踪
  • 财经CPI跌出宽松空间 6月降准预期升温
  • 科技格力手机虚实:董明珠说与做相差甚远
  • 博客许晴《花少2》明嘲暗讽谁不正常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考状元调查报告 高考真题 往年分数线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