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决赛初体验汤神坦言很紧张:欧文是一等一的天才

2015年06月07日09:5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汤普森首战表现不错汤普森首战表现不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7日,据《Mercury News》报道,初登总决赛的赛场,是个人都难免紧张,克莱-汤普森也不例外。近日他承认了这一点,而主帅史蒂夫-科尔则称赞他首战下半场的表现和防守。

  在被一记铁膝撞击头部导致脑震荡8天后,汤普森在总决赛首战勇士以108-100加时战胜骑士的比赛中,得到21分6个篮板。

  “说实话,我感觉挺棒,”汤普森说,“能站在这里就像做梦一样,我很开心能拥抱这样的时刻。”

  直到当地时间本周二,汤普森才被允许出战总决赛首战,但一直以来他从未怀疑过自己能否复出。但在总决赛首战的首节,他连续投丢3球,整个上半场6投仅1中。“我一开始可能有些紧张,”汤普森坦言,“我的投篮有些太毛躁了。毕竟这是我所登上过的最大的舞台。”

  主帅史蒂夫-科尔也认同汤普森,他表示:“我们全队开局都有些慢热,我也的确感觉首节我们有些紧张。”好在勇士迅速站稳脚跟,汤普森也表示:“你能看到我们是如何复苏的,能冷静下来打出我们的风格,这很棒。”

  下半场汤普森拿下16分,仅第3节就得到9分。“有段时间克莱打得不好,但我认为他下半场表现得很棒,”科尔说,“他能赚得罚球,而且防守出色。下半场他在进攻端为我们做出了贡献,他真的很努力。”

  尽管全场汤普森14投仅5中,但他8次罚球无一失手。而尽管全场表现有起伏,且在进攻端始终在努力找节奏,但勇士也一直紧咬比分。

  汤普森并非一味埋头于进攻端。在防守端他也花费了大量精力去跟防骑士控卫凯里-欧文,后者尽管带伤出战但看起来状态甚佳。全场欧文拿下23分,但不幸的是比赛中途他再次因伤离场。

  科尔也满意汤普森对欧文的防守。“他让凯里打起来并不轻松,”科尔说,“凯里表现很出色,但我认为克莱也不差。”对于欧文的伤退,科尔表示他希望欧文能健康归来(但随后传出欧文因伤将无法出战总决赛剩余比赛的消息),汤普森也表示:“大家都看见只有一个健康的膝盖的他表现有多么出色了,他是个一等一的天才。”

  总决赛第2场将在明天于勇士主场进行。(魑魅)

文章关键词: 欧文 汤普森 勇士 骑士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昂山素季应中共邀请将率团访华
  • 体育欧冠-苏神破门 巴萨3-1尤文夺三冠王
  • 娱乐赵薇遭奇葩观众起诉:她在电视里瞪我
  • 财经中科院:中国工业水平落后德国100多年
  • 科技京沪两城对滴滴快车待遇不同
  • 博客三本毕业生的“钱途”高过读北大?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考志愿通:查分数线 找专家 估分选大学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