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大成就记住这支火箭 目标总决赛明年再来

2015年05月28日12:5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火箭明年再来火箭明年再来

  新浪体育讯 季后赛西区决赛,金州勇士在主场以104-90击败了休斯顿火箭,大比分4-1淘汰了火箭,挺进总决赛。虽然火箭被淘汰,但不能否认,本赛季对于火箭来说,依然是一个辉煌的赛季。过去的6个月时间,这支顽强的球队给拥趸们送上过多次惊喜,刚过去的3轮季后赛更是实现了多次突破。

  常规赛排名西区第二

  火箭在本赛季常规赛取得了56胜26负的战绩,这是火箭18年来的最佳战绩,上次火箭打出这样的好成绩,还要追溯到1996-97赛季,当时火箭57胜25负。火箭在本赛季排名西区第二,这也是他们自1996-97赛季以来首次排名西区第二。

  哈登在MVP评选中位列第二

  哈登在本赛季MVP评选中位列第二,虽然没有拿到MVP,但这已经是火箭历史上排得上号的好成绩了,自从1993-94赛季拿到MVP的奥拉朱旺以来,还没有火箭球员能在MVP评选中获得这样的好成绩。

  哈登连续两年入选第一阵容

  哈登连续两年入选第一阵容,也同样是队史有名的好成绩。在此之前,火箭只有两名球员做到这一点,分别是摩西-马龙和奥拉朱旺。马龙在1978-79和1981-82赛季两次进入第一阵容;奥拉朱旺在1986-87、1987-88、1888-89连续3个赛季入选,另外1992-93、1993-94连续两个赛季入选。

  18年后再进西部决赛

  火箭上一次突破季后赛第二轮还是1996-97赛季,当时火箭在西区决赛被犹他爵士淘汰。此后,火箭长期流连在季后赛之外,或者一轮游。只有2008-09赛季曾进入第二轮。本赛季,火箭在首轮比赛淘汰了小牛,第二轮淘汰了快船,再度杀进了西区决赛。

  NBA历史上第九次1-3逆转

  火箭在西区半决赛中,面对洛杉矶快船,前四战打成1-3,让快船拿到3个赛点。但火箭最终连扳三局,将快船淘汰。在NBA历史上,能在季后赛以1-3落后的情况下翻盘的情况只有8次,火箭创造奇迹,第九次完成了惊天大翻盘。

  (咕哒)

文章关键词: 火箭勇士哈登霍华德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习近平彭丽媛10月访英将下榻白金汉宫
  • 体育NBA-哈登13失误 勇士4-1火箭进总决赛
  • 娱乐黄晓明微博晒结婚证 和baby终成眷属(图)
  • 财经深圳房价大涨近40%现“失控”风险
  • 科技互联网女皇报告:全球智能机用户21亿
  • 博客亲历美国战略核潜艇老虎巡航(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95后被封考古女神 认为骷髅萌萌哒(图)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