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爆血战!汤神遭铁膝+伊戈被锁喉 这才真勇士

2015年05月28日12:3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汤神被侵犯汤神被侵犯
伊戈达拉被魔兽暗算伊戈达拉被魔兽暗算

  新浪体育讯 季后赛西区决赛,金州勇士在主场以104-90击败了休斯顿火箭,大比分4-1淘汰了火箭,挺进总决赛。勇士两员大将克雷-汤普森[微博]和安德烈-伊戈达拉在比赛中都遭遇了严重侵犯。

  本场比赛是勇士的赛点之战,也是火箭的生死战,双方拼得都很凶。勇士大将克雷-汤普森在前三节遭遇犯规危机,三节没打完就吃到了5次犯规,不得不下场休息,下一次出场,就已经是第四节了。

  可惜,好不容易上场的汤普森不会想到,第四节等待他的事情更加严重。第四节9分11秒,汤普森在外线接传球正要做动作,他一个虚晃已经将特雷沃-阿里扎[微博]晃飞,但阿里扎是冲着汤普森跳起来的,在空中直接飞向了汤普森,而且已经无法改变方向。而汤普森也没有移动脚步躲避,而是弯腰侧身,结果阿里扎在空中的膝盖正好顶到了汤普森的头部侧面。这个动作从慢镜头来看,仿佛泰拳的膝撞顶头一般,汤普森的脖子都随着这一动作向左弯曲。

  客观来说,阿里扎在空中已经无法发力,他的大腿与躯干的角度也没有变化,因此可以推定,阿里扎并没有扬膝的动作,只是因为惯性撞上了汤普森。但须知,阿里扎毕竟是一个身高2.03米、98公斤重的NBA球员,就算他不发力,仅凭当时的惯性,这一膝盖的冲击力就不会小。在汤普森被顶翻在地后,好不容易在队医的帮助下爬起来,自己走向了更衣室。过了一段时间,汤普森回到了板凳席,这说明他至少没有出现严重的脑震荡,但回到板凳席时,有一股鲜血从汤普森的耳朵眼里流了出来,这说明汤普森很可能被撞出耳膜出血之类的内伤,于是汤普森又回到更衣室进行治疗,据悉,汤普森在更衣室缝了三针。而赛后勇士官方宣布克雷-汤普森出现了脑震荡的症状,他将在随后的时间里接受进一步的检查,并需要通过NBA相关的脑震荡检测才能上场比赛。

  但本场比赛的火药味显然不只是汤普森被膝撞而已。第四节3分35秒,火箭进攻中,哈登面对安德烈-伊戈达拉的防守试图摆脱,魔兽看到哈登需要掩护,直接提上做墙,为了挡住试图绕切的伊戈达拉,魔兽居然将左肘伸出,一记铁锁横江卡住了伊戈达拉的脖子,直接将AI放倒在地。这一肘虽然没直接打中伊戈达拉,但AI的冲击速度和魔兽肘子的硬度碰在一起,显然也十分难受,伊戈达拉的舌头都被卡出来了,起身后,伊戈达拉还摇着头表情十分痛苦。

  除了本场这两次火星四射的严重犯规,或许有球迷已经想起了上一场库里的惨案——当时库里为了扑防篮下上篮的阿里扎,从身后起跳试图扇大帽,而阿里扎并没有看到库里已经飞到空中,他在篮下缩颈藏头,导致库里从空中重重摔倒,头部和右肩着地,出现了一些脑震荡。

  火箭和勇士的对决,前三战或许还不算特别火爆,但最后两战,双方都付出了巨大的代价。勇士两员大将都遭遇了非常危险的动作,险些受伤。不过,勇士最终还是有惊无险地进入了总决赛,经过血与火的锤炼,这样的勇士,才算得上真正的“勇士”。

  (咕哒)

文章关键词: 勇士火箭库里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习近平彭丽媛10月访英将下榻白金汉宫
  • 体育NBA-哈登13失误 勇士4-1火箭进总决赛
  • 娱乐黄晓明微博晒结婚证 和baby终成眷属(图)
  • 财经深圳房价大涨近40%现“失控”风险
  • 科技互联网女皇报告:全球智能机用户21亿
  • 博客亲历美国战略核潜艇老虎巡航(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95后被封考古女神 认为骷髅萌萌哒(图)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