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R进总决赛幸福感爆棚 垃圾变宝是谁之功?

2015年05月28日10:2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JR史密斯JR史密斯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8日《露天看台体育》报道,在克利夫兰骑士4-0淘汰亚特兰大老鹰,成功挺进总决赛的之后,JR-史密斯尽情享受着这幸福的瞬间。他原本不该走到这里,但过去几个月间超现实的经历,让他的人生实现惊人反转。现在,他比世界上任何一个人都有理由面露微笑。

  通过赛季中期的一笔交易,他逃离了一艘逐渐下沉的航船,登上了一艘超级战舰。东决第四场赛后,他在接受《纽约邮报》采访时,发出了下面这番感慨:

  “这简直不像是真的,当我结束比赛走下场地,我给了教练一个拥抱,给了勒布朗一个拥抱,给所有队友拥抱。当我看向香波特时,我通过他的眼睛,看到了我们的从前,我们是从何处启程走到了今天。当五彩纸屑漫天飞舞时,我的妈妈也在现场,她当时的反应就像是--从最低谷起身,如今却走到了这里……”

  当那笔改变JR命运的交易发生前,骑士队仅仅打出了19胜16负的成绩,交易之后,他们又是一波四连败,胜率跌破50%。最开始,JR或许认为他刚离虎穴又入狼窝。不过在那之后,当新的队友们逐渐找到默契,勒布朗也伤愈复出之后,骑士猛然提速驶上正轨。而作为一名精英级别的射手,JR也找准了自己的定位,表现越来越好。

  JR的运球干拔依然偶有表现,时不时也能贡献一记精彩的篮下强攻,但最重要的,还是他那手精准的三分投篮。离开纽约转投克利夫兰之后,JR的外线出手比重大幅增加,从之前的35.9%骤然升至66.7%。到了季后赛,他更是有70%的出手来自于三分线外。与此同时,他的真实投篮命中率也不断攀升,从尼克斯时期的48.7%,到骑士时期的56.5%,再到季后赛的60.7%。

  虽然偶尔,他还是脑筋短路犯下一些错误,比如对贾伊-克劳德的那次恶意犯规,以及那番“我宁愿投那些有对抗的投篮也不乐意空位出手”的言论,但如今,他对于这支球队的积极贡献远远大于那些负面影响。“魔鬼”虽然偶尔冒头,但更多时候出现在我们眼前的,却是一个“天使”。

  因为不断命中的投篮和认真的比赛态度,JR赢得了应有的尊重。不过同样,我们也不应忘记向骑士总经理大卫-格里芬表示敬意,正是他面对风险果断拍板,才有了如今的收获。另外还有勒布朗-詹姆斯,他不仅仅能在场上为JR创造许多轻松出手的机会,更重要的是作为领袖,能给与队友信心,并让他们专注于比赛当中。也只有他这样一位功成名就同时还能以身作则的超级巨星,才镇得住JR。

  感谢勒布朗的存在,使得JR只差一步就能圆满完成谁也未曾想象他能完成的旅程。每个人都喜欢以“救赎”为主题的故事,而现实中的JR,就正在上演这样一出好戏。

  (熊猫)

 

文章关键词: 骑士史密斯JR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习近平彭丽媛10月访英将下榻白金汉宫
  • 体育NBA-哈登13失误 勇士4-1火箭进总决赛
  • 娱乐黄晓明微博晒结婚证 和baby终成眷属(图)
  • 财经深圳房价大涨近40%现“失控”风险
  • 科技互联网女皇报告:全球智能机用户21亿
  • 博客亲历美国战略核潜艇老虎巡航(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95后被封考古女神 认为骷髅萌萌哒(图)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