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鹰全明星控卫铁成隆多 没篮的PG伤害多大?

2015年05月23日11:4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东部决赛第二场,亚特兰大老鹰在主场以82-94不敌克利夫兰骑士,从而在总比分上处于0-2落后。在骑士当家控卫凯里-欧文因伤缺阵的情况下,老鹰首发控卫杰夫-蒂格的表现非常一般,他全场16投5中得到12分(下半场只得到2分),外加6次助攻。

  这两年,杰夫-蒂格展现出了不小的进步。特别是今年随着老鹰的崛起,蒂格也成功入选了全明星阵容。从技术特点来说,蒂格的速度很快,他的突破往往能够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但与此同时,他的投篮稳定性不是很好,这一点在今年季后赛中体现得尤为明显。

  14场比赛下来,杰夫-蒂格场均得到15.9分和7.1次助攻,和常规赛时的数据相比几乎一样。但是他的投篮命中率和三分球命中率分别只有39.9%和32.7%,比常规赛时都要低。东部决赛首场比赛,蒂格24投11中砍下27分,但是他在三分线外是尴尬的6投仅1中。

  今天这场比赛,骑士首发控卫欧文因伤缺阵,他们只能安排让白人控卫马修-德拉维多瓦担任首发。由于运动能力方面的限制,德拉维多瓦的防守并不算强大,所以在这样一组对位中,老鹰队的优势是非常明显的,但是从比赛来看,蒂格并没有充分利用好这个优势。

  上半场,这位老鹰主控的发挥还算说得过去,拿下10分并送出5次助攻,命中两个三分球以及两次突破。但是到了下半场,蒂格突然像是在场上消失了一样。第三节,老鹰被骑士打出一波30-17,而客队正是凭借这节的爆发奠定胜局。蒂格在这一节只利用一次突破得到2分,反倒是他的替补丹尼斯-施劳德在场上打得很有活力。此外,蒂格在防守端的表现也不合格,第三节前半段,德拉维多瓦连续命中两个三分球,使得骑士逐渐将领先优势扩大到两位数。整个下半场,蒂格就只得到可怜的2分。

  平心而论,杰夫-蒂格是一个潜质不错的控球后卫,并且在这支老鹰队获得了成功。如今的NBA已经进入了控卫盛世,但是看看那些真正顶级的控卫,他们都拥有稳定的中远投能力,比如:库里和保罗。至于那些投篮不佳的控卫,他们很难在进攻端对球队产生积极的作用,最明显的一个例子就是拉简-隆多。如果蒂格想要跻身联盟顶级控卫的行列,那么他必须得在投篮方面好好下一番功夫。

  (罗森)

文章关键词: 老鹰蒂格骑士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天津的哥钓鱼敲诈专车司机:不怕报警(图)
  • 体育中超-人和2-0上港 里皮抵广州刘永灼迎接
  • 娱乐舒淇方斥改国籍报道失实 称除作品无所求
  • 财经不动产登记96%市县未启动:主因利益阻碍
  • 科技黑莓全球范围裁员:整合智能手机业务
  • 博客湖南卫视:对吴镇宇之子受伤的声明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逼小学生喝尿班干部母亲:诬陷我孩子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