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板+2帽还是他! 骑士一樽篮板神器击溃老鹰

2015年05月23日11:2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东部决赛第二场,克利夫兰骑士在客场以94-82战胜亚特兰大老鹰,从而以2-0领先。骑士首发大前锋特里斯坦-汤普森今天展现出了充足的能量,他一共抢下全场最高的16个篮板,其中5个前场篮板,并送出2次封盖。

  自从进入NBA之后,汤普森就逐渐展现出了他的天赋和潜力。去年夏天,骑士曾向这位年轻大前锋提供了一份4年价值5200万美元的续约合同,但是遭到了后者的拒绝。很显然,汤普森认为自己有能力得到一份更大的合同。

  当然,要想获得大合同得靠自己在球场上的表现和数据。但是随着骑士在去年夏天通过交易得到昔日的全明星大前锋凯文-勒夫,在骑士队连着打了两年首发大前锋的TT只能回到替补席。本赛季常规赛,因为受到出场时间以及角色的影响,汤普森的场均数据出现明显的下滑,但是他的投篮命中率达到了个人生涯最高的54.7%,而且篮板(特别是前场篮板)的拼抢能力令人印象深刻。

  今年季后赛首轮骑士与凯尔特人的第4场,勒夫不幸肩膀脱臼,并因此告别了季后赛。这样一来,汤普森迎来了首发机会。说来也巧,TT重回首发阵容之后就在东部半决赛面对拥有内线双塔的公牛队。令人感到欣慰的是,汤普森不但顶住了压力,而且表现超出了预期。那6场比赛中,他场均能得到9.3分和11.2个篮板,其中4个是前场篮板,外加1.5次盖帽,投篮命中率达到53.8%。毫无疑问,这轮系列赛不仅让TT找到了自信,同时也让他打出了身价。

  东部决赛第1场,面对与公牛内线风格完全不同的老鹰,汤普森轻松打出两双数据(14分和10个篮板)。本场比赛,TT在进攻端的感觉并不太好,他6投2中,罚球线上9罚只有3中,一共得到7分。但是他在其它方面却产生了非常明显的作用,比如他最擅长的篮板。

  今天骑士在篮板数方面以47-39击败老鹰,而汤普森一人就揽下了16个篮板(老鹰两位首发内线加起来只抢到11个篮板),其中5个是前场篮板。他的积极和拼劲能够给骑士队带来了足够的活力。此外,汤普森本场还送出了2次盖帽。事实上,他在下半场有一次非常漂亮和干净地封盖掉老鹰后卫肯特-巴泽莫尔的突破扣篮,但是最终被判犯规。今天,汤普森在场时骑士净胜对手21分,全队排名第二。

  尽管这支骑士因为伤病的影响而变得人手紧缺,但是靠着詹姆斯、JR以及香波特等人,他们依然具备强劲的攻击火力。然而要想成功限制住老鹰队,骑士必须在防守端定下基调,汤普森则是很好地扮演了这个角色。

  (罗森)

文章关键词: 骑士汤普森老鹰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天津的哥钓鱼敲诈专车司机:不怕报警(图)
  • 体育中超-人和2-0上港 里皮抵广州刘永灼迎接
  • 娱乐舒淇方斥改国籍报道失实 称除作品无所求
  • 财经不动产登记96%市县未启动:主因利益阻碍
  • 科技黑莓全球范围裁员:整合智能手机业务
  • 博客湖南卫视:对吴镇宇之子受伤的声明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逼小学生喝尿班干部母亲:诬陷我孩子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