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王爷带伤仅拿10+6 精神值得赞却成漏勺

2015年05月21日11:2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东部决赛,克利夫兰骑士在客场以97-89战胜亚特兰大老鹰,取得开门红。骑士小王爷凯里-欧文因伤病影响发挥一般,他仅出场27分钟,10投4中得到10分,外加6个篮板,第四节最后阶段一直没打。

  职业生涯的第一次季后赛经历,欧文便遇到不顺,前两轮系列赛中,他先后遭遇右脚扭伤以及左膝盖肌腱炎。如果是放在常规赛,欧文这种情况早就进入伤病名单了,但是在季后赛中,骑士经不起欧文的伤停,特别是随着凯文-勒夫因肩伤无缘季后赛第二轮开始的所有比赛,人手紧缺的骑士更加需要欧文。

  虽然欧文在整个过程中表现得非常坚强,他没有因伤缺席比赛,并承诺不会在季后赛中轻易缺阵,但是伤病显然影响到了他在场上的发挥。特别是东部半决赛与公牛的系列赛中,欧文在篮下的杀伤力大大减弱,与此同时,他在防守端也逐渐成为了拖累。比赛中,骑士主帅大卫-布拉特有时不得不安排让香波特去防守德里克-罗斯,并让欧文去防守迈克-邓利维。

  东部决赛开始之前,外界一度担心欧文可能因为伤病将缺席这轮系列赛的比赛。但最终,欧文履行了自己的承诺,并出战第1场。从本场比赛开始后的情况来看,欧文在场上的移动能力还是受到了限制,无论是他有意控制节奏还是怎样,我们很难看到他以全速杀向篮框。相反,欧文开始有意通过无球跑动,并寻找空位出手的机会。第一节进行到还剩7分40秒时,欧文接到詹姆斯的传球后投进一个三分球,并完成了他在东部决赛的首个进球。正如担任现场解说的雷吉-米勒所言,欧文的技术特点决定了他可以在不同的状况下完成得分,因为即便伤病影响到了他的速度和爆发力,稳定的外线投篮功力依然可以让他轻松命中接球直接投篮。

  然而在防守端,欧文的伤病影响对骑士而言可以说是致命的,我们甚至看到,不管欧文防守哪位老鹰球员,那名球员就会坚决地进攻。老鹰的首发控卫杰夫-蒂格本来就以速度见长,所以无论是欧文还是他的替补德拉维多瓦,都无法有效地限制住蒂格的进攻。

  虽然欧文在第三节开始后不久连突带投得到4分,但是他无法在进攻端保持稳定的输出,侵略性也不如以往。本场比赛,欧文没有获得一次罚球。到了第四节开始阶段,他基本上都在为手感热得发烫的JR输送炮弹。

  从数据来看,今天的欧文可能只发挥出了四、五成的功力,甚至还不到。和上一轮系列赛一样,伤病依然困扰着他。好在有詹姆斯以及JR的爆发,骑士赢得了东决的第一场。但是如果想要赢下整个系列赛,骑士显然需要迎回一个更好的欧文。

  (罗森)

 

文章关键词: 欧文詹皇骑士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天津大学教授在美遭诱捕被控间谍罪(图)
  • 体育亚冠-10人恒大遭补时点杀 1-2负城南
  • 娱乐吴镇宇护子发飙 节目组回应:我们有底气
  • 财经五月的救赎:平均两天出一项稳增长政策
  • 科技中国每年收百亿漫游费 国内成本几乎为零
  • 博客银行职员:我对存款消失案的看法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恋爱观调查 7成大学生不反对“傍大款”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