扛起火箭!哈登极限5连击 28+11+9输球赢掌声

2015年05月20日12:1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请给他掌声请给他掌声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0日,西区决赛首战打响,休斯顿火箭客场以106-110负于金州勇士,总比分0-1落后。尽管落败,但刚经历7场大战,本场一度体能透支的詹姆斯-哈登,仍出战42分钟,并拿出28分(20投11中,其中三分3中1,罚球6中5)11个篮板9次助攻4次抢断的准三双表现,值得点赞。

  先将时钟拨回本场第四节,从9分07秒开始,哈登面对克莱-汤普森的对位防守,竟连续5次突破打中,有急停后撤步跳投,也有扛着两三个人的强行上篮,一路将比分追到97平。对于本季得分爆发力强的哈登来说,这样的表现并不算罕见,然而考虑到此时哈登所身处的环境,这绝对堪称MVP级别的表现。

  刚从西区半决赛7场大战的赛场上全身而退,火箭来不及扫去一身征尘,又得投身到更为惨烈的西区决赛,哈登也不例外。上半场火箭尚能凭第二轮晋级的余勇先声夺人,哈登也在进攻端隐身,化身为全队的指挥官和防守急先锋,火箭竟一度反客为主,在第二节取得16分的领先。

  但在史蒂夫-科尔第二节中段变阵后,火箭的体能问题逐渐凸显。德怀特-霍华德被好基友误伤,更使勇士对哈登玩起了肆无忌惮的车轮战。除汤普森外,哈里森-巴恩斯、安德烈-伊戈达拉、肖恩-利文斯顿和德雷蒙德-格林均曾对位在他们看来“很狡猾”的哈登。

  这给哈登造成体能上的极大消耗,半场结束前10秒一幕就是明证。哈登明明在外线闪出空档,却仍传给泰伦斯-琼斯,后者仓促下三分出手未果。第三节面对大个换防,以往一个箭步即可突破的哈登也显得犹豫。

  众所周知,相比巅峰时的科比-布莱恩特,以及勒布朗-詹姆斯和凯文-杜兰特[微博]等MVP球员来说,哈登并非以出众体能见长的球员。第二轮对快船,即使战况最为惨烈时,凯文-麦克海尔也往往在第四节还剩7分钟时,才让哈登出场。但本场,哈登第四节却一分钟没歇,全场出战42分钟,麦帅此举也实属无奈。

  但在内忧外患交织下,哈登并未退缩,反而拿出了上文所述的那种逆天表现。受此激励,火箭众将也是咬紧牙关,甚至在终场前14秒追至106-108。终场前4秒,哈登闪过防守出手三分,球却砸到篮框前沿,证明他此时已是强弩之末,火箭也遗憾地输掉首战。

  尽管如此,本场哈登仍值得点赞。本轮开打前,哈登和史蒂芬-库里的MVP对决是一大看点,尽管哈登刻意淡化这点,但通过本场可看出他的企图心。除开体能透支时不轻言退,他开局在防守端也堪为表率。首战落败只是开始,一整个赛季都将火箭扛在肩上的哈登,仍有时间证明自己MVP角逐者的成色。(魑魅)

文章关键词: 哈登火箭勇士霍华德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白岩松:庆安枪击案还有四大疑问未解
  • 体育哈登准三双魔兽伤退火箭惜败 库里34分
  • 娱乐范冰冰:你找爸我干活 王思聪黄腔回击
  • 财经哪些城市房价在涨:真正能复苏的或仅20城
  • 科技争议A股暴风:饼画好了 该怎么填?
  • 博客抗日神剧裤裆藏雷是在羞辱谁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2015年中国34省市区大学最佳专业排行榜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