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加哥前方-锡伯度的去与留 公牛何去何从

2015年05月15日17:3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你认为是否要换帅?你认为是否要换帅?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5日,73比94,并不算意外的结果,却有着无比苦涩的过程,芝加哥公牛队的季后赛之旅就这样在主场戛然而止。大比分2比4,公牛队在连续五个赛季中第三次败给了詹姆斯的球队。

  带伤火线复出的加索尔也没能为球队拼下一场胜利。吉布森早早领到三次犯规,被迫离场,这让公牛队的篮板球争夺渐渐失控。米罗蒂奇在第二节一次头脑发热的恶意犯规也成为比赛的转折点,被激怒的对手在这之后打出一波凌厉的攻势,而公牛队自此再也无力迫近比分。

  在主场观众面前以一场惨败出局,这让公牛队球员都感到相当难以接受。然而,木已成舟,他们的眼光唯有投向下个赛季了。

  罗斯在赛后表示,休赛期也并非一无是处,“这让我们有机会花更多时间和家人呆在一起。我会有更多的时间去打磨自己,下赛季成为一个更好的球员。”

  罗斯表示,自己并不会因为再次输给詹姆斯而更加沮丧,“在季后赛中你可能会输给任何人。从季后赛中被淘汰出局令人感到很挫败,就是这样。这个赛季没有按照我们想要的方式结束。令人相当失望。”

  在谈到本场的得分荒时,罗斯表示,“这很困难,但是我们对此无能为力。教练赛后在更衣室里没有说太多话。我想他明天会说更多。”

  作为赛后唯一出席媒体发布会的公牛队球员,加索尔有些不甘的表示,“这是我们错过的机会?既是,也不是。对手比我们打得更好,配得上晋级下一轮。我们并没有全部展示出自己的潜能。冠军级别的球队需要打出更加稳定的表现。我们本有潜力走得更远并且最终夺冠。”

  老将射手邓利维的发挥是公牛队这个系列赛的晴雨表。他在赛后认为,球队今晚陷入了有力使不出的困境,“不知道什么原因,我们今晚就是没办法打出球队的真实水平,这一整个赛季都是这样。自从上一轮的最后一场比赛之后,我们就没办法打出好的发挥。这很令人失望。因为我们既不缺乏才能,也对自己有着很高的期望值。在对克利夫兰这个系列赛开始的时候,我真的觉得我们有着相当不错的机会。”

  锡伯度在赛后剖析了球队今晚失利的原因,“第二节很难搞,对手打出了攻势。这整个系列赛我们都打不好第二节。落后14分之后很难追回来。第三节球队的防守不错,但是就是没办法得分。对手打得很好,勒布朗的表现难以置信,他用传球打败了我们。向他们表示祝贺。”

  他同时还无奈的表示,球队这个赛季始终在和各种磕磕绊绊做斗争,“这个赛季球队有着很多伤病,我喜欢球员们为此所做的斗争。一整年我们都在起起伏伏,但是没有人放弃。我们努力放手一搏,但是却没能奏效。我们在第三节依旧努力去尝试挽救比赛,但是我们始终没法将比分差距拉回到个位数。”

  对于公牛队来说,这个系列赛最大的收获,也许就是渐渐找回状态的罗斯。锡伯度对此也给出了很高的评价,“对德里克来说这是一个漫长的赛季。最大的好消息就是他重新找回了自信。他在下半赛季接受了手术,我想他回来之后依旧打出了侵略性。你不能忘记他之前连续三年都缺席了球队的季后赛。我想他下个赛季会有相当不错的表现。”

  随着赛季的终结,之前缠绕球队的种种流言也被媒体们摆上了台面。其中,最尖锐的话题就是球队主教练锡伯度的去留问题。

  锡伯度在赛后的发布会上倒是丝毫没有回避这个话题,“只要球队继续执行我的合同,我就会做好准备继续带领球队前进。”对于其它几支球队传闻中的青睐,锡伯度则是淡淡的表示,自己还没有考虑过那些别的选项。

  抛开管理层的意见不论,在公牛队的球员眼中,一旦锡伯度离去,球队未必能够找到更好的替代者。

  诺阿在赛后半开玩笑的表示,锡伯度是个工作狂,“他总是让我们准备好。我不清楚现在的局面是个什么情况。我们过去相处得很愉快。在休赛期不能和那些家伙一起训练和开会了,这很难熬。”

  老将邓利维也对锡伯度的留任表示支持,“教练的工作很出色。他每天都全力以赴,所有人都想拥有这样一位教练。我们队伍里面有一些不错的球员。我们下赛季会变得更好。”

  加索尔在赛后的媒体发布会上则滴水不漏的打着官腔的表示,“我不知道休赛期会不会有变化,这是管理层和球队所有者应该考虑的事情。他们会作出自己相信的最优操作。”

  现在这支公牛队到底需要怎样的一位统帅?治军五载,锡伯度依靠打造球队的防守渐渐带来起色。他的危机在于,这支球队的防守质量显然每况愈下。球队之所以输掉这个系列赛,除去进攻端发挥不稳定,时不时掉链子之外,防守的严重滑坡也是一大原因。

  究其原因,问题其实显而易见:眼下这支公牛队的阵容已经走在老化的路上。先发阵容中,老将大前锋加索尔的状态很难说可以再维持多久,中锋诺阿状态下滑的速度显然超出了所有人的想象,老将邓利维依旧任劳任怨的出任先发小前锋,后场搭档,则是回炉数次的罗斯和超负荷运转的巴特勒。

  如果横向比较,明天的公牛队可能会面对和今天的马刺队相似的难题:如何彻底将一个老将为主的阵容的能力最大化?他们没法再时刻打出高强度的防守了,他们也没法每场拼上四十分钟,他们甚至没办法出战每一场比赛,即使没有伤病。

  如果锡伯度留任,那么他必须作出改变,否则他将面对的仍会是难以逾越的沟壑。如果公牛队的管理层决定作出改变,那么会离队的绝不仅仅会是一个锡伯度。将一切推倒重来?这是一个选项,也是一个考验,只有兼备眼光和胆量,才有可能交出正确的答卷。

  (新浪体育王尧 发自芝加哥)

文章关键词: 公牛罗斯主帅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庆安枪案调查结果:民警开枪属正当履职
  • 体育NBA-火箭惊天逆转进抢七 骑士挺进东决
  • 娱乐举报何炅吃空饷者斥校方差别对待:不公平
  • 财经上市房企手握2.3万亿存货 哪家风险最高
  • 科技传优土联姻爱奇艺 爱奇艺CEO否认
  • 博客爆料人:关于何炅“吃空饷”的回应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孪生学霸兄弟同入名校:考试是小儿科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